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电影《银河补习班》:关于生命教育的补习班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8-07 09: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银河补习班》里的邓超父子。本报讯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自7月上映以来,率先打破暑期档的沉寂,至8月6日,全国票房已达8.4亿多元。作为一部现实题材影片,《银河补习班》触及的核心话题“教育”“父爱”,更是激起了思想的涟漪。

俞白眉说:“这部电影重点在讲家庭教育,许多人认为,学校教育才是教育的全部,但我觉得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家庭教育非常重要,而且再完美的学校都无法模拟。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互相补充,在学校做不到的事情,回到家里家长可以完成。”

在郑州路演时,有位父亲看完电影后说:“今天我儿子考试垫底,我是带着一肚子气来看这个电影的,看完后我唯一的感觉是,我儿子今天会少挨一顿打。”俞白眉笑了,说:“这是对我们很大的赞美。家长意识到,相信、鼓励孩子很重要,而不是打击孩子、扼杀孩子,我觉得社会也会变得更美好。”

在俞白眉看来,爸爸带给孩子的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暑期学习或是某个具体的课程,而是关于生命教育的补习班。因此,俞白眉将“银河补习班”定义为“生命教育的补习班”。“通过独特的家庭教育,马飞变成了我们时代最优秀的人,变成了我们国家最了不起的人,这个教育来源是什么?就是他的爸爸。”他说。

《银河补习班》片中没有过于炫技的形式场景,也没有热血沸腾的动作大戏,更没有商业大片里惯有的俗套元素,在这部影片里,有的是父子之间的真情。片中朴素的叙事,朴素的场景,朴素的演员,每一个镜头都像一幅淡雅的素描,离生活很近,与真实不远,极富力量。

在这个暑期档,《银河补习班》是一部亮眼之作。它揭示了电影的一个真相:好的电影,从来不仅仅是华丽的场面,蕴含其中的思想最耐人寻味,即便朴实无华,也能充满令人奋进的力量。(据1905电影网)

新闻推荐

漫威首位华人超级英雄确定 加拿大华裔演员出演“尚气” 梁朝伟将出演“满大人”

刘思慕梁朝伟华人形象成为西方电影主角时,话题度总是居高不下,继《花木兰》之后,迪士尼乘胜追击,其子公司漫威影业宣布:首个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银河补习班》:关于生命教育的补习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