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今日上映 解密冼星海在哈经历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17 11: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由胡军、袁泉主演的电影《音乐家》将于5月17日上映。这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的首部故事片,根据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经历改编,讲述他在异国隐姓埋名、遭受苦难,内心依然时刻寻找回国机会的故事。在不久前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音乐家》作为开幕影片举行了三场公开展映,获得好评。

上世纪40年代,在阿拉木图,冼星海创作了《民族解放》、《神圣之战》、《满江红》等著名音乐作品,并根据哈萨克民族英雄阿曼盖尔德的事迹创作出交响诗《阿曼盖尔德》,激励人们为抗击法西斯而战,受到当地人民广泛欢迎。据此,中哈电影人创作了史诗战争音乐巨制《音乐家》,解密了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胡军在《音乐家》中出演冼星海。他坦言,最初在接到邀请时自己也很惊讶,“因为以前演的都是硬汉、英雄还有大侠这样的角色,跟音乐家是不搭边的。”但片方的诚意还是打动了他,“他们说打听过我的背景,我确实也是出身音乐世家,从小就学过小提琴。”更重要的是,胡军看完剧本被这段历史深深打动,而家里人也都希望他接这部戏,“可以说是全家人"勒令"我必须出演。我自己也觉得能演这个角色很荣耀。”

最令现场观众感动的是,80岁高龄的冼星海女儿冼妮娜与冼星海远在阿拉木图时视若亲人的卡利娅,双双出现在首映会上。“爸爸在我8个月大的时候就离开了我,我和妈妈每一天都在期盼他归来的消息,但等到的却是他离世的消息……当知道是卡利娅一家帮助爸爸度过困境时,我的心早就跟她连在一起了。”(李俐)

新闻推荐

本报特派记者探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 40秒电影抠像合成 机器人导航 3D极速打印……各种高科技 好玩又好用

沉浸式增强现实互动体验区。电影抠像技术合影互动区。南国都市报5月15日讯(特派记者党朝峰文/图)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今日上映 解密冼星海在哈经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