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本报特派记者探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 40秒电影抠像合成 机器人导航 3D极速打印……各种高科技 好玩又好用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5-16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沉浸式增强现实互动体验区。电影抠像技术合影互动区。南国都市报5月15日讯(特派记者党朝峰文/图)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新闻中心发现,此次大会利用新科技展现亚洲文化的元素非常丰富。如,极速3D打印、多媒体展示互动区、沉浸式增强现实互动体验区、电影抠像合成技术等,吸引国内外媒体记者纷纷近距离体验感受。

“你好,请问开幕式大厅怎么走?”走进新闻中心,机器人“艾米”早已恭候多时。在“艾米”引导下,记者清晰准确地掌握了会场各个区域的分布。现场志愿者介绍,“艾米”具备实时地图构建、定位导航、精准人脸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问询者通过语音对话即能获取大会各种信息。

新闻中心一部立体打印机前围满了记者,一人多高的3D打印机,可打印出体积较小的物品,包括鸟巢体育场、大会LOGO等。志愿者介绍,从输入指令到打印出来只需要12分钟,并且现场可以对打印出来的LOGO进行涂色。

“这是电影抠像合成技术,从拍照到打印出照片仅需40秒。”在合影互动区,一名现场志愿者向记者介绍。站在一张绿色大幕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拍照者可从58张图片中选择喜欢的风景名胜作为背景。其中,亚洲图片区有48张,包括日本富士山、印度泰姬陵等,北京图片区有10张,有长城、天坛公园、鸟巢等。

志愿者介绍,该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电影特效制作,如今年火爆的《流浪地球》等科幻电影,即使用了该技术。

沉浸式增强现实互动体验区也引起了很多记者的注意。在VR(虚拟现实)展示台,戴上头戴式VR设备,10组中国及北京重点区域的全景影像立刻展现在眼前,如身临其境。

目不暇给的各种高科技不仅好玩,而且实用。新闻中心配备的人脸识别电子储物柜,存取物品不再需要投币或者密码,只需站在摄像头前,人脸识别通过后柜门就会自动弹开,整个过程不过两三秒,既方便又安全。

新闻推荐

恢复生态拯救海洋泰国旅游胜地玛雅湾关闭至2021年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8年6月1日起,泰国决定暂时关闭皮皮岛的玛雅湾沙滩4个月,但随后宣布无限期延长关闭时间。近日泰国政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特派记者探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 40秒电影抠像合成 机器人导航 3D极速打印……各种高科技 好玩又好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