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党员干部用“高分答卷”兑现 “幸福承诺”同样的“五一”,不变的坚守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9 04: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杨洋

拾翠踏青,他们守候旅途;日新月著,他们守望奋斗。“五一”假期,在热闹的景区,忙碌的施工现场,人流如潮的街巷,三亚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挥洒汗水、辛勤劳动,用无私奉献和担当绘就节日里一道道动人风景……

2021年4月30日至5月4日,三亚各大景区接待游客64.68万人次,同比2020年和2019年分别增长221.75%和11.56%……这组书写着三亚“高光时刻”的数据,镌刻着三亚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的“奋斗时刻”。

“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们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比在一线,用温情和奋斗为市民游客的幸福加码。

干在一线,守护游客“安心”

“五一”小长假,不少游客选择到三亚寻觅“诗和远方”。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出行客流量攀升。在大家休息、游玩,享受假期的时候,“坚守”成了三亚党员干部最美的“荣誉勋章”。

节日期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提前筹备、精细部署,在严控疫情的同时聚焦旅客体验,主动提供乘机引导、问询答疑、秩序维护等服务,为旅客的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30岁出头、已有10年党龄的郑祥潘是民航三亚空中交通管理站的塔台管制员,在这个岗位上,他工作了11年。今年“五一”,他和往年一样连续值班,用默默坚守践行万米高空的“守护者”使命。

以坚守致青春的还有三亚火车站客运班组长孙振邦。

“五一”期间,三亚火车站开展党团员突击队活动,孙振邦跑上跑下,引导旅客进站,后背被汗水浸透了,还在不停地奔走。像孙振邦的“铁路人”,用汗水赢得游客齐心点赞。

用脚步丈量工作,用汗水赢得游客安心的“三亚担当”无处不在。

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三亚交警樊攀在长达1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不仅要熟练指挥交通,如遇到轻微交通事故,还要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理和疏导,忙不过来的时候,只能蹲在路边解决午餐。

除了他,三亚市公安局各分局、支队以及民警辅警全员上岗,坚守一线。

用电负荷创新高,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组织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密切监控负荷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全市供电安全。

全员上阵、全时坚守、全心全力,他们在一线岗位上奋力拼搏,只为守护游客安心。

拼在一线,守护游客“放心”

仅仅5月2日和5月3日,南山景区的自驾车辆达7000余次,每一个游客欢声笑语的背后,都是景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尽责不停歇,各项工作不放松的付出。

服务群众不停歇,用疫苗守卫市民游客健康。吉阳区南新医院64岁的陈艳芬在“点位”上执守了一个多月,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三亚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王陛可,“五一”假期选择在岗位上度过。

日新月著,他们守望奋斗。

“树荫下吃午饭,似乎成了常态。”三亚市盈合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西岛片区保洁队长庄琼影,连续13个“五一”假期都坚守在岗位上;

中交海南总部基地项目土建主管宋东升请缨留在工地过年,这个“五一”假期,为了能让其他同事回家团圆,他选择留在工地;

“作为旅游业的一名从业者,节假日加班早已习以为常。”今年40岁的陈杨洲,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已经工作16年,几乎没有在节假日休息过,这个“五一”假期也不例外;

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组织三亚市保护河湖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守护水清岸绿,用身体力行守卫三亚的“高颜值”;

下转4版?上接1版

5月1日当天,至少有12000名游客收到三亚送上的三亚芒果,志愿者成了最有力的“三亚力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环说,三亚各部门齐心协力,以“满格”状态让芒果成为人们爱上三亚的另一个理由。

游人如织,任务繁重。正因为全市上上下下心怀游客,为三亚“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交出高分答卷。

比在一线,守护游客“开心”

一心一意的坚守和真心实意的服务,擦亮了三亚旅游这块金字招牌,也为游客的幸福加分。

他们的字典里没有“节假日”,党员干部奋勇争先、靠前指挥是常态。

市旅文局行业监督科二级主任科员龙勤主动申请放弃假日休息,由于值守点较多、路程距离远,为确保按时抵达值守点,龙勤避开交通高峰期,提前抵达,并在游客入园前开展一次巡逻检查工作,确保游客的安全;

“紧紧咬住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当好落实的主攻手。”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吉阳区上下不停地加大力度巡逻,保障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深;

三亚海关加大店面巡查频次与检查力度……

既有“软服务”,还有“硬措施”。

5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深入南山文化旅游区等地暗访旅游市场情况;

5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带队对三亚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质量及其他运营情况进行检查。

市领导自我加压,率先垂范,“下沉一线,拼在一线”,各区、各部门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都是今年“五一”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的“最美姿态”。

用脚步丈量责任。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聚焦消费特点、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旅游消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加强价格监管,高效处理投诉举报;

用创新驱动旅游业提质升级。市旅文局成立机动检查组、定点驻守组,指派专人驻守17家旅游景区,开展暗访检查工作……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他们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在“具体”和“细节”上发力,用高品质服务再次焕发“五一”旅游消费市场新活力,用高分答卷兑现了三亚对游客的“幸福承诺”。

新闻推荐

“五一”小长假三亚国际免税城进店人数创新高接待游客超1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13%

“五一”假日期间,海南各大免税店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打卡、购物。“五一”期间,三亚国际免税城迎来客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党员干部用“高分答卷”兑现 “幸福承诺”同样的“五一”,不变的坚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