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举办芒果展销会“旅游+芒果”带动农民增收展销时间:5月2日至7日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4 03: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5月2日,“一果带一业助农促增收”2021海棠区“五一”芒果展销会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开幕,通过“旅游+芒果”的方式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旅结合。

“芒果很甜、口感很好,来两箱。”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的展销台前,游客高女士在品尝当地芒果后赞不绝口。海棠区芒果协会会长游泽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上市的芒果口感好、甜度高、储存期长,正是吃芒果的好季节。

芒果产业作为海棠区农业支柱产业之一,目前种植面积达12.5万亩,年产芒果约20万吨。受去年冬季持续低温天气影响,原本应在春节上市的第一批芒果推迟上市,加上今年第二批、第三批芒果产量也较往年增加,海棠区芒果产量充足。为带动果农增收,“五一”期间,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区旅文局和区芒果协会共同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三亚蜈支洲岛景区、三亚国际免税城、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和龙海安置区等旅游热点区域设置六个芒果展销区,助力芒果销售,促农增收。展销时间从5月2日持续至5月7日。

海棠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海棠区采取线下景区、景点芒果展销,线上电商促销等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游客消费、酒店团购、采购企业洽谈等形式,深入发掘以旅游带动农业增收的潜力,搭建果农与企业、企业与市场的合作平台。

据悉,此次展销的芒果为海棠区主打品种“金煌芒”,展销果品一律由区芒果协会按照行业标准进行采收,确保果品高质量。展销会果品分为5斤、10斤、20斤规格礼盒包装,支持邮寄到家。

当天,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区芒果协会共同签订了《海棠区芒果促销战略合作协议》,多措并举助力海棠区芒果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保利C+国际博览中心项目“露真容”

3月1日,位于三亚海棠区的保利C+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在阳光下初露真容。该项目由一座一层展览中心和一座二层会议中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举办芒果展销会“旅游+芒果”带动农民增收展销时间:5月2日至7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