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占道”变压器挪走了 市民出行安全又方便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15 16: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近日,由群众反映的海棠区龙海风情小镇内一处“占道”的箱式变压器拆移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据悉,这是海棠区“人大代表之家”创新性将代表活动与联系政府职能部门结合起来的典型实践之一,也是海棠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记者了解到,该“占道”的箱式变压器位于龙海风情小镇大社区门前的十字路口,这里平时往来及办事的人流量比较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2020年11月6日,海棠区人大代表林军等多位代表在“选民接待日”活动中,将群众反映的该项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向海棠区人大反映。

群众利益无小事。海棠区人大联合区住建局、供电所、物业公司、项目业主方等单位召开“代表之家+部门”碰头会进行协调,于2020年12月3日完成“占道”变压器的拆除工作。海棠区人大还协调区住建局对路面进行修补,并于2021年3月完成修补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海棠区人大聚焦社情民意,深入社区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切实推行代表履职尽责,协调推动问题解决。”海棠区人大选任联室主任黄启鸣说。

“路口的变压器移走了,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家住附近的居民麦少岩说。

目前,海棠区共有各级人大代表143人,按照“就近划入、方便活动”原则,将各级人大代表划入6个“人大代表之家”,定期组织代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

“海棠区"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后,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使人大工作有了阵地、代表履职有了平台、群众呼吁多了渠道。”黄启鸣说,在工作实践中,海棠区总结创新“代表之家+职能部门”模式。“针对棘手复杂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因政策、客观条件等原因暂无法解决的,职能部门现场做好解释工作。”通过人大督办,有效地推动了问题解决,切实履行新时代人大职责使命。

新闻推荐

海棠区培训部署初步人选考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黄珍)为扎实推进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人选标准,3月11日上午,海棠区召开村(社区)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占道”变压器挪走了 市民出行安全又方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