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林旺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已完成三成半建成后将设置为区级康复中心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3: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黄珍

3月初的海棠区林旺卫生院改扩建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建筑工人分散作业,忙碌而有序,有的正在进行门急诊综合楼一层脚手架搭设和钢筋绑扎,有的在施工地下室防水涂料……截至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35%。

海棠区林旺卫生院改扩建工程是市、区重大民生保障项目,位于林旺卫生院原址,共分两期进行建设,总用地面积22457平方米。目前在建项目属于一期,用地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门急诊综合楼和康复保健楼A座,总建筑面积为18139.70平方米,可设病床75张(可扩展到150张)。在项目整体设计中,门急诊综合楼、康复保健楼A座可通过连廊连接,随着项目二期推进,将组成一个功能齐全的综合体。

项目总包单位中建远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赵光旭介绍,康复保健楼A座、连接塔、连廊主体结构及斜屋面已完成施工,下步将进行室内外装饰,预计今年11月份完工;门急诊综合楼桩基础施工完成,地下室混凝土浇筑完成,预计今年5月完成门急诊综合楼封顶,当前正在开展一层主体结构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1月投入试运行。

“眼下,天气晴好给施工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准备大干一场,争取一期项目能在明年初提前完工。”赵光旭说,海棠区将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同步进行,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

“在康复保健楼A座负一层基坑施工中,我们发现地下室离三亚城市供水管网(海棠区林旺段)仅3米多,便立即停止施工并向业主单位进行汇报。海棠区管委会、海棠区卫健委现场了解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该段供水管网设计图纸,重新比对康复保健楼A座施工图后,专家认为需进行基坑支护才能正常施工。”赵光旭说,在专家论证、手续审批等期间,对工期稍有影响,但在后续项目推进中,他们通过加班加点、增加人手,加紧推动赶工期,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海棠区卫健委主任吴永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设置为区级康复中心,承担上级医院康复期患者和慢性病患者,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格局,让辖区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全面的康复期照护和康养服务。

新闻推荐

海棠区:扎实推进村级“两委”换届工作

本报讯(记者黄珍)为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抓好“两推一选”工作示范带动作用,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林旺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已完成三成半建成后将设置为区级康复中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