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一高校推出“奇菜”走红网络“橘子炒青椒”啥滋味?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1 09: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橘子炒青椒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刘丽萍实习生王雅星文/图)酸甜的橘子和辛辣的青椒,会在口腔中碰撞出什么样的奇特感觉?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食堂中膳美食餐厅推出一道特殊创意菜品——橘子炒青椒,凭着独特的用料搭配走红网络,一经推出便吸引诸多师生去打卡拍照。

4月18日,记者在晚饭饭点来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食堂二楼中膳美食餐厅的湘菜小炒档口,看到刚出锅的青椒炒橘子,吸引了不少来吃饭的同学。

这道青椒炒橘子在学生口中评价褒贬不一。“我是出于好奇的心态来买的,没想到食堂会出这么奇葩的菜,尝了之后觉得并不是想象中的黑暗料理,有橘子的清香,酸酸甜甜,配上辣椒还比较爽口。”一周内来购买了两次的包同学告诉记者。

但也有人在吃过后觉得难以接受,“我觉得这个味道有点奇怪,酸辣甜好几种味道混在一起,我平时习惯吃清淡一些的菜,是看在微信朋友圈传得很火,就想来尝试一下。”第一次来吃青椒炒橘子的谭同学吃完后皱起了眉头。

这道不寻常的菜品出自湘菜小炒档口一位湖南籍厨师宋智勇之手,之前网络上很多人认为“青椒炒橘子”是厨师的随意混搭的结果,宋智勇说,它的诞生并非厨师的突发奇想,而是由他老家的特色土菜清炒小黄柑演变而来,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新闻推荐

三亚水务系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整治卫生死角 减少蚊媒孳生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张依纯)连日来,三亚水务系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把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垃圾分类、健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一高校推出“奇菜”走红网络“橘子炒青椒”啥滋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