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弘扬非遗文化 满足游客多元需求崖州区文旅融合创新示范点落户南山文化旅游区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11 04: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10日,精彩的海南本土黎苗歌舞在崖州区文旅融合创新示范点上演。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跳起欢快的竹竿舞,穿着黎族服饰的阿公熟练地展示着黎族特色文创工艺品,黎族大姐织着漂亮的黎锦,还有黎族原始制陶技艺……4月10日上午,崖州区文旅融合创新示范点在三亚南山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崖州区文旅融合创新示范点依托崖州区政府指导建立,充分借助当地旅游资源优势,文旅融合双向并行,旨在向群众科普及弘扬民族非遗文化,活化和利用非遗资源,助推非遗传承保护,满足游客多元需求。

“我们将在非遗中心举办为期三个月的"非遗文化周周演"活动,将展示与演出相融合,打造本土非遗文旅新模式。”南山国际非遗中心总经理李佰盛表示,该非遗中心大厅陈列着百余款非遗手工艺术品,通过对老匠人老手艺制造的非遗物品进行展销,用实物讲述每个物件背后的非遗故事,让静态的非遗手艺在大众的视线里“亮”起来。

“今年以来,三亚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非遗研学体验活动。海南八音、儋州调声、黎族陶艺走进越来越多的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点……以"非遗文化+"为核心,别具特色的海南非遗文化为本土旅游产品赋予更多内涵,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三亚市旅文局党组成员蒙绪彦介绍。

据悉,三亚南山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体建筑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尼泊尔国家馆,2012年迁至南山并进行扩建。其中建筑中木雕、砖雕部分为350户尼泊尔匠人历时2年多纯手工雕刻而成,非遗技术也在其中得以运用。

“国际国内非遗文化的多元化交流,让非遗"动"起来,是文旅融合创新示范点成立的意义,也是向世界展示文化底蕴的重要举措。”蒙绪彦说。

新闻推荐

2021生命科学前沿与种子创新高峰论坛启幕硬核科技激荡种业创新源头活水

■本报记者梁君穷3月20日,正值春分,东风送来绿意,种子正当抽芽。当天上午,在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非遗文化 满足游客多元需求崖州区文旅融合创新示范点落户南山文化旅游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