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市图书馆基层服务点助力全民阅读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31 04: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家住崖州区南滨花园小区的“候鸟”孙守奎,每天一有空就到小区楼下的南滨书屋看书、看报。“在这里翻翻书看看报,每天能学到新知识,很开心。”他说。

每年冬季有大量“候鸟”老人在崖州避寒养老,这些“新崖州人”既有热情又有才艺,也有自身文化需求,南滨书屋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南滨书屋负责人、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原馆长霍灿如说,南滨书屋开放以来,累计进屋阅览2000余人次,成为“候鸟”人群、当地居民平时读书、看报、休闲的好去处。

南滨书屋位于南滨花园小区,2020年1月初在市图书馆、南滨居的支持下设立,面积约40平方米,该书屋现有图书1.1万册、报纸5种、杂志70余种,大部分来自市图书馆捐赠,以及自筹和社会捐赠。其中,《老年报》《参考消息》《环球时报》和《健康报》等最受“候鸟”读者欢迎。霍灿如还利用自身图书馆专业及相关资源,联系黑龙江东方学院图书馆赠送了百余册优秀期刊。该书屋还定期举办书画展、文化沙龙、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候鸟及周边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平日里,南滨书屋也吸引不少崖州湾科技城创业者、南滨中学等当地师生到这里阅读和查阅资料。“《读者》《青年文摘》等各种有益的杂志,以及中外文学名著等,对提升学生写作很有帮助。”南滨中学老师林文珍说,她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到南滨书屋看书、整理笔记。

作为市图书馆基层服务点之一,市图书馆结合该服务点需求,赠送图书、报刊及数字阅读资源,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需求,通过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社会阅读氛围,助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服务海南自贸港文化交流。

新闻推荐

农业可以多聪明?浇水、施肥、调温……用手机就能实现

智能水肥一体机。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3日讯(记者谭琦文/图)打开手机,种植户在家中就可以查看千里之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市图书馆基层服务点助力全民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