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历史之最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项目 3325吨钢结构整体提升10米系海南有史以来钢结构整体提升重量之最,非闭合钢结构之最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3: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项目钢结构整体提升现场。本报记者 符吉茂 摄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1号提升点准备就绪,2号提升点准备就绪……开始提升!3月9日,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以下简称“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工地上,在钢结构技术指挥长顾军兵的指挥下,该项目3325吨的钢结构斜交网格正在缓缓向上整体提升。17时许,经过6个小时左右的整体提升,U型钢结构整体实现对接。

据悉,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用钢量约为7500吨,本次提升的U型钢结构用钢量3325吨,是海南省有史以来钢结构整体提升重量之最,非闭合钢结构之最。

记者8时30许在现场看到,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检查液压提升设备及提升单元无异常后,28个液压提升设备准备就绪。9时许,随着指挥长顾军兵一声令下,液压提升设备开始运转,钢结构斜交网格在液压和铁索同时的作用下慢慢向上提升。

“此次整体提升实现多个技术创新,钢结构整体提升后,112个对接口实现对接。”顾军兵介绍,提升单元提升至接近安装标高后放缓提升速度,并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微调至安装位置,满足对接要求后,28个提升点同步进行对接固定,全部连接固定完成后拆除提升器。下转5版?上接1版钢结构整体提升对接后,焊工组将对112个对接口进行无缝焊接,U型钢结构整体也将实现连接,有效推进了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

据悉,U型钢结构横向跨度约28m,下部为混凝土结构,上部为钢结构。整体结构平面为半圆弧状,建筑高度24m,外环长度372m,内环294m;内外环最小间距15m;承台钢柱间最大跨度48m。结构形式为核心筒+大跨度架空双曲面桁架结合钢结构。

项目建设旨在联合各高校开展创新研发、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活动,故设计方案中引入“虹桥”这一概念,在地块中心置入一个承载公共活动及学术交流的环状公共平台,宛如一座桥梁连接起周边各单体实验建筑,助实验人员能够便捷高效地进行讨论交流。

“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项目不停工,有17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坚守在工地。”中建六局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相关负责人于振山介绍,项目部按照公司政策,给坚守工地的工人足额发放补贴及春节慰问品。同时,项目部提前备足所需材料,配齐施工技术人员,有效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据介绍,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为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打造海洋科研“国家队”而推出的重点项目。建成后重点发展深海科技和科教研发产业,其中深海科技方面涵盖深海装备、深海材料等方面;科教研发产业涵盖深海科技和南繁科技产学研一体化教育科研等内容。

新闻推荐

崖州区三公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胡成忠:无论走多少公里 扎根乡村振兴的田洋

胡成忠(白衣者)到田间了解村民瓜菜收成情况。本报记者李学仕摄本报记者吴英印春日里的崖州区三公里村田洋上,交错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历史之最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项目 3325吨钢结构整体提升10米系海南有史以来钢结构整体提升重量之最,非闭合钢结构之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