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全力服务南繁硅谷建设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专场推介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3: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佳)3月22日,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举行现代种业产业园发布会,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与甘肃省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四川省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分别做宣传推介。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情况、建设进展情况、园区发展潜力以及招商优惠政策。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于2019年6月,创建期为3年,以种业为主导产业。产业园位于崖州区中南部,总规划面积13.5万亩,由“一核四区”组成,构建以“科技创新核”为动力源,以“成果转化区”为增长极,以“育种制种区”为重要支撑,以“生态保育区”引领绿色发展,以“产业融合区”为功能拓展的空间布局,构筑南繁种业先导优势。

目前,崖州区正在加快园区核心功能的主体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园区功能承载力。全力推动南繁科技城建设,重点打造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等优质科研平台和产业项目。加快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编制基地产业规划、生物安全体系规划及应急预案,支撑南繁硅谷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围绕育制种基地建设、一二三产融合、科技装备支撑等39项创建指标,着力推进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田间展示推广中心、崖州区农业大数据平台、海南省南繁生物实验室等20个重点项目建设。

按照“领导小组+管委会+服务中心”的工作机制,园区以“建设最好农田,服务南繁产业”为目标,建设南繁保护区5.4万亩,科研育种面积2.5万亩,制种面积1.5万亩。现建有院士工作站或院士团队创新中心3个、新型研发机构14家、双百人才团队26个,凝聚高层次人才117人、科研人员2385人。累计入驻南繁科研育种单位275家,其中省级以上科研单位51家。累计育成新品种约2600个,占三亚的80%和全国的50%,获得知识产权1660件,预计新品种推广间接产值超252亿元,为我国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和科技成果转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园区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继续以种业为核心、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引进更多国内外优质种业及其关联的企业、科研院所和研发团队,打通集“检测前端、田间服务、实验室管理、成果转化、经营创收”等为一体的南繁全产业链条,构建从“基础科研、成果转化到企业接盘”的良性产业循环,使园区成为服务南繁硅谷建设,助力农业科研育种的“助推器”、农业生产用种的“储备器”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新闻推荐

崖州区成立纪律监督检查组保障换届工作依纪依法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春节假期期间,崖州区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2021年春节期间纪律监督检查组,聚焦节假日易发多发的“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服务南繁硅谷建设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专场推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