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已有7栋建筑主体封顶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今年9月竣工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3-25 03: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3月17日,工人正在吊装楼板。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3月17日,俯瞰紧张建设中的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工地。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本报记者符吉茂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首批重点启动项目之一,去年4月开工建设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目前主体结构陆续封顶,机电安装、装饰装修、景观园林工程有序进行,项目将于今年9月1日竣工交付使用。据悉,项目建设方中建三局充分运用“科技+智慧工地”的高效建设技术,为项目节约工期90天,项目以高效率、低成本加快推进。

3月17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看到,400多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干得起劲。钢筋工正在将纵横有序的钢筋绑扎稳固,水电工正在将各种管线预埋。在建筑主体楼顶,吊机正在将一块重约半吨的叠合板缓慢下放,在工人宋法平和几名工友的合力下,叠合板顺利安装到指定位置。“今天一共有120块叠合板要安装好,大概一个晚上就能完工。”宋法平说,从项目开工到现在,工友们每天都早出晚归,撸起袖子加油干。

“所有工友都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地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项目相关负责人谢恩文介绍,工人们任劳任怨,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时间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春节期间,200多名工人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为赶工期,保进度,节后复工后,项目又增加了200多名工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400多名工人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首批重点启动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3万平方米,将于今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目前,已经有7栋建筑主体封顶,综合楼、体育馆、教学楼、食堂、教师周转房、宿舍和室外田径场等建筑主体工程初具雏形。项目的建成将极大补上科技城基础教育设施不足的短板,有效满足高端人才子女就地享受高质量教学的迫切需求。

据介绍,在项目建造过程中,工程总承包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运用EPC管理模式,“科技+智慧工地”技术,推行各专业设计融合、施工与设计融合、招采与设计融合,着力打造高效建造,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建造品质和建造效率。

在前期设计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与各使用方、参建方充分沟通、共同对标考察,摸清了使用方的深层次需求,收集了相关建议,并在项目设计中进行了优化完善,使项目功能合理性最大化。如在多媒体教室采用一体化系统、无尘黑板、液晶显示屏、无影灯照明;泳池设计尽可能减少维护成本;增加宣泄室功能房等。施工过程中,项目还应用了塔机吊钩视频系统、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扬尘噪音检测及雾炮控制系统等10项智慧工地系统,并进行了12项工艺优化,实现了精益建造,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节约90天工期。

17日下午4时许,三亚烈日仍盛,但工人们“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丝毫不减。未来,这里将迎来新变化,更新三亚想象力。

新闻推荐

海南试行“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4个园区为先行先试试点地区

新华社海口2月26日电(记者王存福)海南省住建厅、海南省银保监局、海南省发改委等部门近期联合印发文件,在海南部分区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已有7栋建筑主体封顶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今年9月竣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