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1-10 01: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评论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当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奋力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的要求,聚焦抓好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和民生、生态、社会治理“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形成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打造海南经济发展第二增长极。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好头、起好步,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提供良好基础和有力保障。

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水平,放大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推动旅游与免税购物、文化体育、健康医疗、会展、婚庆等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当好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主力军。

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高标准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精心谋划推动崖州湾科技城与崖州片区统筹协同发展。加强项目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南繁、深海领域科技创新,引领三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高水平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全力推动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现代商贸、邮轮游艇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抓好民生、生态、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从就业、教育、医疗、物价等方面着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提升社会治理水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一季度还剩下80天左右的时间,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聚焦抓好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和民生、生态、社会治理“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将这一发展态势延续到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关于国有产权(资产)转让公告项目编号:QY202012HN0211

受委托,按现状公开挂牌转让三亚市崖州区国有资产管理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一批旧环卫资产,具体情况如下:一、资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