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崖州区产业发展,累计分红近40万元工资+分红 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2-19 08: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8日讯(记者谭琦通讯员吴小爱)北岭村坝后组建档立卡户刘少光获得90积分分得1440元,打帮组建档立卡户刘家辉获得92积分分得1472元……12月15日是三亚市崖州区北岭村建档立卡户分红日,161人分红21万余元,这是北岭村今年进行的第二次产业分红。据了解,该村今年已累计分红达到近40万元,助力建档立卡户增收。

当天进行的产业扶贫分红,来自北岭村开展肉牛养殖以及芒果、葡萄种植等带来的23.43万元收益。北岭村委会拿出扶贫产业总收益的90%即210898.08元,按照积分制量化分配给全村建档立卡户161户(建档立卡户160户,边缘户1户)。“全村所有建档立卡户产业评分总和为13093.5分,每1个积分为16元的标准进行量化分配给全村建档立卡户。”北岭村委会书记张理清在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分配会议上向村民解释了此次产业分红的原则,而本次分红剩余资金1402.08元,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全部分配给村里唯一一户边缘户。

除了年底的这次分红外,北岭村于今年9月还进行了黑山羊产业扶贫分红,161户享受了20万元的产业红利。北岭村建档立卡户张庆华获得94积分分到了1504元,还通过入股黑山羊产业获得股份分红800元,以及他每个月在黑山羊产业基地打工获得的3000元月薪,累计收入达到近4万元,让他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一边就业增收,一边照顾身患残疾的母亲和弟弟。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岭村扶贫产业收益惠及全村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覆盖率达100%。其中,黑山羊养殖基地向建档立卡户提供饲养员、保洁员等岗位,同时利用羊棚顶部光伏电站收益又开发了农业协管员、卫生监督员等多个岗位,工资每月600元到3000元不等,建档立卡户可获得“工资+分红”两份收益。

“北岭村产业扶贫体系已经基本形成,预计明年黑山羊养殖、光伏发电、羊粪售卖可为北岭村带来120万收入”。张理清介绍,北岭村通过出售黑山羊、羊粪获得收益的同时,在羊舍顶部建造光伏发电系统,为基地提供清洁电力,并通过发电上网取得收益,争取产业扶贫经济效益最大化,多措并举“鼓起”建档立卡户的钱袋子。

新闻推荐

崖州区首个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设立三亚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增至7个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向广大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个人信用报告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崖州区产业发展,累计分红近40万元工资+分红 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