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弘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精神崖城(南开)中学竖起教育文化石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10 04: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12月8日10时许,天高云淡,惠风和畅。当天,在师生们的见证下,位于三亚崖州区的崖城(南开)中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育文化石正式揭牌。近百名崖城(南开)中学学生代表昂首挺胸,庄严喊出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壮阔口号,立下宏伟志向。

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南开学校创始人、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嫡孙张元龙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周秉德为师生们作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分享了周总理的宏伟志向、家国情怀,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学生们树立爱国情怀,培养刻苦学习、拼搏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与互动。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努力读书。”崖城(南开)中学学生刘丽运说,参加揭牌仪式让她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的内涵和为何要树立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她将刻苦学习,长大后服务奉献社会。

据悉,今年9月份,崖城中学正式由南开中学托管。崖城(南开)中学校长李朝勇表示,希望教育文化石的揭牌,能进一步激励学生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努力奋斗的家国情怀。希望学生们能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S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S

y

新闻推荐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会 接受刘赐贵辞去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接受沈晓明辞去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 任命冯飞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冯飞为代理省长

□记者林文星本报讯12月2日下午,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精神崖城(南开)中学竖起教育文化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