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25名外卖小哥街头听交通安全课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20 05: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交警向外卖小哥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本报记者 洪光越 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骑行时要做到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7月18日上午,为惩治交通乱象,三亚交警吉阳大队河东中队召集25名外卖小哥来到市政府岗,开展一堂主题为“文明出行,你我共参与”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河东中队中队长陈永持手持大喇叭,向外卖小哥宣讲有关交通文明安全知识,主要内容有驾驶非机动车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在机非混合道要靠右行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

在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陈永持随机抽取5名外卖小哥答题,被抽取的外卖小哥全部答对问题,可获得一顶头盔作为奖励。随后,陈永持率领外卖小哥大声作出承诺:不闯红灯,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不逆向行驶,不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驾驶非机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平时为得到顾客好评,在送餐的路上会抢时间,会心存侥幸去闯红灯。”外卖小哥小林说,通过这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使他更加深刻认识到生命的珍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文明城市人。”

陈永持告诉记者,外卖小哥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是值得人们尊重的一个团队,但他们团队里依然存在很多交通不文明行为。“希望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课,能引起他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助力三亚"创文巩卫"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关于南海阳光项目局部设计变更的批前公示

三亚弘基伟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南海阳光项目在市吉阳区金鸡路,现该公司申请在不改变原审批总建筑面积、计容面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5名外卖小哥街头听交通安全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