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崖州区榜样力量激发群众积极向上向善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9 03: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7月17日上午,三亚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在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讲,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吕翠虹、赵敬阳等代表生动讲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激励崖州群众以榜样为力量积极向上向善。

据了解,助人为乐模范、三亚国福文艺培训有限公司经理符玲艳身残志坚开办文艺培训公司,举办专业语商培训班,每年举行感恩会、公益演出、公益课等活动传播正能量,每年还免费招收残疾人子女约10名到语商教育学习一年,用爱心回报社会。

十多年来,孝老爱亲模范、吉阳区榆红村副书记吕翠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孝道。因丈夫工作繁忙,操持家务和照顾老人的工作全落在她的肩上,同时承担起照顾聋哑人叔公(丈夫的叔叔)的责任。她非常关注几位老人的身心健康,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是榆红村妇女的“领头雁”,在她的努力下,榆红村在孝老爱亲方面有了新气象。

见义勇为模范、凤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部赵敬阳用身体挡住摩托车去路,不顾撞伤和刀伤勇斗持刀歹徒。2018年,一天下班回家途中,赵敬阳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他看到嫌疑人驾驶一辆摩托车飞快开来,便用身体挡住摩托车的去路并大叫“停车”,摩托车反而加速,狠狠地撞在了他的身上,犯罪嫌疑人倒地后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赵敬阳不顾身体的剧烈疼痛,挣扎着爬起来与犯罪嫌疑人进行搏斗,最终将其制服。事后到医院检查,赵敬阳腹部瘀伤,身上多处刀伤。

宣讲会上,道德模范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对真善美不平凡的坚守,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感触最深的是吕翠虹。她不嫌脏、不怕累,为两个瘫痪的老人和年老弱智的聋哑人叔公盛饭喂药、擦拭身体、端屎端尿……这些不是一般人能坚持的。而平时我们和老人讲几句话都没有耐心,吕翠虹是我们学习和敬重的榜样。”崖州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暄感叹道。

“我们要将这种孝老爱老、尽职尽责的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助力三亚创建文明城市。”崖州区委办工作人员李秀英说道。

新闻推荐

崖州区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即将挂牌,为居民打造“十分钟服务圈” “走几步”便能享受社区“一站式”服务

社区群众提前到服务大厅咨询有关业务。本报记者符吉茂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再过不久,崖州区南山村、水南村等5个村(居)的百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崖州区榜样力量激发群众积极向上向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