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偏远乡村配上洒水车 美化环境众人夸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20 15: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林天志)“自从有了洒水车,村里凉快了许多,空气中也多了一份清凉,少了一份浮尘。”6月18日上午,崖州区大蛋村的上空烈日炎炎,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声,一辆洒水车从干净整洁的村道驶过,水柱冲刷着路面,带来一丝清爽,大蛋村村民王华看着洒水车驶过,不禁点头称赞。

偏远乡村也配上了洒水车?“这还要感谢工作队队长王雄和村干部的努力。”王华指着洒水车向记者说,以前太热,村民都喜欢窝在家里,但自从有了洒水车,村里的空气也变好了,大家都愿意到树荫下坐着喝喝茶聊聊天了。

原来,随着“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的不断推进,建筑项目如火如荼,大蛋村村民脸上露出了难以掩盖的喜悦,但随之而来的问题让村民们苦恼不已:往来工程车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工地的粉尘满天飞,平时打扫也就算了,但是随着粉尘的增多,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差了。

考虑到粉尘太多影响到村民的身体健康,王华主动找到大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雄商量如何解决此事。收到王华反映的情况,王雄立刻跟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借来一辆摩托车,前往建筑工地,核实情况。不一会儿,王雄就跟随着王华来到了建筑工地,看着满天肆意漂浮的粉尘,王雄的心也悬了起来。

经过实地考察及查看村里的环境情况后,王雄也觉得长期如此会对村民的生活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他立刻与大蛋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王克夫探索解决粉尘的问题。次日,大蛋村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专门研究大蛋村粉尘飞扬等问题。在寻找解决方案时,有人提到:村里的农户卢卫春前不久刚买了一辆洒水车,村委会可以找他谈谈,看看能否帮助解决在公路上洒水,改善粉尘污染问题。

说干就干,王雄了解到卢卫春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后,立刻登门拜访,请他为村里做点事情,每天为村道路洒水,帮助村民解决“满天粉尘”的问题。在王雄分析和解说下,卢卫春答应了洒水的事情。

“我一直都很想为村里尽一份力,现在有机会,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减少村内粉尘问题。”卢卫春说。

现在,村里的粉尘问题终于解决了,村民再也不愁粉尘满天飞。

新闻推荐

被《总体方案》吸引到崖州湾科技城考察国际顶尖种业有意在三亚建立研发总部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偏远乡村配上洒水车 美化环境众人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