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创建文明楼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12 05: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蔡炳先

家是温馨的港湾,楼道是通向港湾的必经之路。这条路走得顺不顺畅,影响着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少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会对自己所居住的环境大倒苦水,离“美丽”相隔甚远,甚至连“差强人意”都够不着。

天涯区机场路社区水务工程宿舍小区虽是个老旧小区,通过创建文明楼道,墙壁整洁如新,楼梯干净无尘,每层楼还配备有消防栓和灭火器等器材,楼道还被设计成居民的文化墙,实现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在海棠区南田居芒果小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醒目入心,楼梯扶手干净无尘

可见,楼道不在新旧,用心则靓。文明不在言语,有行则至。楼道是一面透视镜,反映着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

创建文明楼道要常抓。创建文明楼道不能当看客,居民既要享、更要做,不能流于空谈,关键在于行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公德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激发居民参与热情,让居民充分参与到文明楼道创建,形成长期参与、共同维护的良性循环。

创建文明楼道要常管。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因此在创建过程中要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予以保障,通过管理制度化不断推进文明楼道建设。可通过制定相关硬性规定,处理好惩戒和倡导的关系,促进居民文明习惯养成。

创建文明楼道要常新。文明楼道创建不能凭借一时热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文明楼道宣传要持之以恒,只有日积月累的宣传引导,才能让文明之风由表入里,“渗”入人心。

楼道是居民离家的第一步,也是归家的最后一步,三亚各区积极推进文明楼道创建工作,楼道文化不仅成为社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不要沾沾自喜、故步自封,一定要扎扎实实,步步为营,常抓不懈,一个楼道一个楼道地创建,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拓展,集小胜成大胜,点滴汇聚成江河,让文明习惯在三亚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西岛举办“无废西岛,生活更好”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全岛动员 绘梦“无废西岛”

学生志愿者在清洁海滩。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天涯区西岛渔村举办“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文明楼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