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33户建档立卡户价值近8万元的“土特产”两个小时销售一空吉阳:扶贫集市带“活”消费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21 04: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杨洋

“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成为三亚新风尚。4月17日下午,吉阳区举行精准脱贫爱心帮帮帮志愿服务活动。令人振奋的是,在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罗蓬村33户建档立卡户带来的30多种价值79068.6元的“土特产”销售一空。消费扶贫“挖掘”出不少优质农产品,让建档立卡户尝到了甜头。

政府搭台贴心服务

越来越多的特色农副产品被送进了食堂,摆上了居民餐桌,丰富了人们的消费选择。

“卖得开心,买得欢心。”罗蓬村建档立卡户李石銮当天带来了41只家养鸡,以80元一只的价格全部卖完。“剩下的几只鸡也已经被顾客预订了”。

政府部门不仅为农产品销售搭好台,还提供贴心服务。

线椒销售出现收购商进不来、运往外地物流成本高等情况,吉阳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多次走访存在瓜菜滞销问题的建档立卡户,收集滞销农产品信息,为建档立卡户拓宽销售渠道;

吉阳区总商会多次在罗蓬村开展消费活动,收购建档立卡户上万斤线椒;

共青团吉阳区委员会多次组织志愿者到罗蓬村开展爱心采摘活动,共采摘线椒上千斤,同时想方设法联系爱心企业,帮助建档立卡户减少雇工成本、扩大销路;

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爱心企业加强联动,多次在多个定点村开展罗蓬村建档立卡户的线椒收购活动;

吉阳区人武部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起连接贫困菜农和军民蔬菜应急供应的桥梁,收购罗蓬村建档立卡农户滞销线椒上万斤,并免费配送给抗疫一线的驻市军警部队官兵……

吉阳区扶贫办主任蒙进良介绍,今年以来,吉阳区已组织3次精准脱贫爱心帮帮帮志愿服务活动。除了个人购买、团体下单,农超、农校、农堂等也在加快对接,让“菜园子”直通“菜盘子”,调整产销策略,实现产业升级。

“触网”推广效力倍增

“辣椒3块钱一袋,快来买呀。”活动现场,吆喝声此起彼伏。

22个摊位摆满了来自罗蓬村、中廖村的本地黑山羊、罗非鱼、鸡、辣椒、地瓜叶等将近30种特色农副产品,价格实惠、卖相可人。“一村一品”唱起了“主角”,扶贫集市的产品既迎合绿色消费趋势,突出“原产地”“原生态”,而且“卖相好”,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

“给您尝尝我们罗蓬村的土鸡蛋,您要是觉得好吃,再来我们这里买。”罗蓬村第一书记吴鸿聪当起了吃播“段子手”,不遗余力地宣传罗蓬村的土特产。

蔬菜水果、禽畜肉蛋、五谷杂粮……区主要领导不仅带头消费,还主动代言扶贫产品,在朋友圈实力“带货”。

吉阳区还发动辖区内的各类电商平台积极参与,帮助扶贫产品唱好戏,让农产品优先“出镜”。

“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引导建档立卡户种植养殖什么。”如今,吉阳区每一场扶贫集市都非常热闹,“越来越多的农户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市场前景,有奔头,干劲足!”

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此次扶贫集市强化了消费者对吉阳区美丽乡村农副产品的产地和品牌认知,为今后这些产品持续拓展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驻村干部科学调整种养结构,让建档立卡户从被“扶着走”“拉着走”转为引领消费热点,打造“爆款”“名品”,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吸引更多消费群体,拉动扶贫产业良性循环。

新闻推荐

三亚吉阳大道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两名行人当场死亡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三亚4月2日消息(记者刘子榕)4月2日晚8时许,三亚市吉阳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名女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3户建档立卡户价值近8万元的“土特产”两个小时销售一空吉阳:扶贫集市带“活”消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