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圆满完成70天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水蛟村最后一批民兵撤岗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17 03: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天涯区水蛟村民兵在完成任务之后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4月15日晚8时许,驻守在天涯区水蛟村村口交通卡点的王康洪、王朝、高少伟等民兵在经历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之后,从最后两个卡点撤岗,并将岗口任务交接给水蛟村村民小组。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越是艰险越向前,联防联控当先锋,危急时刻我们就得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现年36岁的王康洪在“告别”岗位时对记者说道。与王康洪一样,水蛟村的42名民兵参加了辖区各村小组交通卡点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发扬大无畏的精神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期间,水蛟村认真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天涯区民兵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兵誓言和初心使命,争当最美"逆行者"。”水蛟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董国效告诉记者,该村从1月28日起,42名民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设15个民兵岗。

70个日日夜夜,水蛟村的42名民兵与各级党员干部一道,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原则,严格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盘查,禁止外省车辆和没有通行证的当地车辆进入辖区,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水蛟村位于天涯区城郊结合部,总面积约17平方公里,下辖12个自然村14个村小组。

今年春节期间,水蛟村共居住湖北籍人口逾500人,是全省湖北籍人口最为密集的地方,也是最有可能发生集聚性感染的极高风险地区。三亚对水蛟村进行全村隔离,采取紧急措施,对所有留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水蛟村本地村民无一感染,水蛟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看到民兵不辞辛苦地开展防控工作,我们觉得特别暖心,特别感动,在三亚居住很有安全感!”居住在水蛟村大园片区多年的“候鸟”王女士对记者说道。

新闻推荐

三亚天涯区高峰乡引水抗旱解决500多亩农田灌溉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林师堂)“4天前就有水了,我们庄稼终于每天有水灌溉了。”4月7日上午,看着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圆满完成70天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水蛟村最后一批民兵撤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