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这里不是“停车场”“储物间”别占用消防通道啊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4-16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林师堂文/图)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4月13、14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三亚部分小区,发现消防通道长期被“霸占”,乱停乱放车辆、堆积杂物等顽疾依然存在,埋下了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严禁占用”提示语上仍有人停放车辆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涯区海润路汇润花园小区看到,该小区消防通道也是小区的出入通道,但是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剩余的中间通道只有两三米宽,万一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

而小区内的道路上,也有部分车辆随意停放,仅留下普通私家车可以通行的宽度,消防车同样无法通行。

当天,记者在师部农场路军悦小区看到,电梯旁的消防通道上堆放大量杂物,还有人将电动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这些会给居民安全埋下隐患。

消防通道的白墙上贴着“消防通道严禁停放车辆及堆放杂物,电动车必须停放在电动车停车位”的通告。

“(消防通道被占的)这些情况存在已久,见怪不怪。”业主林女士说,很多住户把消防通道当做自家仓库,桌椅等杂物堆放在此处,有住户向物业投诉后,物业曾贴出通知让住户将东西清走,住户视而不见,物业也不强制清理。

4月14日上午,记者在三亚青田水厂宿舍区,写着“消防车道严禁占用”8个黄色的路面上停放一排车辆。旁边护栏上张贴的提示语形同虚设。

“车没地方停,有空位就停了。”一住户说,他不知道这里是消防通道,小区停车位不够,他看到有空位就停在这里了。

物业部门

劝阻占道遭业主责骂

对于小区内消防通道被占的问题,汇润花园小区物业孙主任表示,问题的根本在于停车位不足。孙主任介绍,该小区常住住户有300多户,地下停车位80个,地上停车位60个,2018年小区新增加10多个车位,仍供不应求。

青田水厂宿舍区共有96户,只有10多个停车位。“我们设立警示牌,但业主视而不见,我们又没有处罚权。”物业负责人黄道说,物业多次劝阻占用消防通道,遭业主责骂。

消防部门

6月底前巡查重点场所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从三亚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年6月30日前,要对大型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区域,完成标识划线工作。同时,要加强消防车通道障碍物移除、清理技能训练,熟悉掌握移车器等器材设备使用方法,确保紧急情况时能快速清除障碍物,加大对消防车通道的查处力度。

新闻推荐

销毁100艘“三无”船舶天涯区将继续依法查处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3月25日上午,天涯区对放置于南岛居前锋队的100艘涉渔“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不是“停车场”“储物间”别占用消防通道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