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成居民温馨家园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12 03: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朋友在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学习。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阿姨,这里有点沙子,我来帮您扫。”近日一大早,在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儿童游乐区,南岛学校一年级学生刘紫涵来此区域玩耍时,看到地面有少许沙子后主动拿起扫帚,帮忙工作人员清扫。平时,刘紫涵经常和小伙伴们到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学习、玩耍,这里是孩子们心中的温馨家园。

于今年1月中旬揭牌的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南岛居红卫队,总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室内设有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党建成果展览室、电脑室、党建工作室、党群接待中心;室外设有儿童游乐区、健身区、娱乐休闲区、文化长廊等。

“过去,天一冷或下雨就不愿出门。”一位退休近10年的老居民说,自从南岛居有了党群服务中心,他的想法就变了——“出家门步行几分钟就到,服务中心洁净舒适,有人聊天、下棋,孩子们可以看书、写作业、玩玩具,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真是挺好的。”

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不久,天涯区委组织部一名女党员从家里搬来165册书籍,用来完善文化建设内容。

段能美是来自四川的一名“老南岛”人,在南岛居种地、开小卖部,待了几十年。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他一边联系供货商保证居民生活用品所需,一边嘱咐自己11岁的小孙子“盯着”防控检查点,一旦值守人员没水喝、没宵夜吃,就骑着电动自行车送矿泉水和方便面。

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的温馨故事还有很多——春节前,近100名南岛居居民参与服务中心举办的旧衣物捐赠活动;在校大学生作为志愿者给在服务中心阅读的小学生讲故事……在这里,一个个爱心举动汇集成服务中心最强音,服务中心也成为居民心中的温馨家园。

新闻推荐

销毁100艘“三无”船舶天涯区将继续依法查处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3月25日上午,天涯区对放置于南岛居前锋队的100艘涉渔“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成居民温馨家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