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抱前村复工复产红红火火首批逾5000支红掌销往港澳等地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12 03: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村民在天涯区抱前村红掌扶贫产业基地采摘红掌。黄世烽 摄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3月11日上午,位于抱前村委会三孟三翁村小组的红掌扶贫产业基地里,一片黑色的大棚下,花朵艳丽、叶片鲜亮的红掌铺满花床,一眼望不尽。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基地开始向港澳等岛外市场销售红掌,近日售出首批(两单)逾5000余支红掌,平均每支售价3至5元,基地取得复工复产的“开门红”。

大棚下,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正分组分工忙碌着,给红掌浇水、修枝、除草,一派生机勃勃的生产景象。“花卉企业租村民的土地,每亩年租金为2200元;村民在基地打工,工资每月3000至4000元,另有五项保险加商业意外险和高温补贴金。”抱前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戴洲对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说。

据了解,天涯区抱前村红掌扶贫产业基地于2018年11月开始种植,次年即取得收益。该项目建设面积约70亩,投资逾50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大城市,是天涯区重点扶贫产业中长期项目之一,由区政府、抱前村村集体公司和合作企业共同建设。其中区政府主要建设大棚等基础设施、村集体公司负责租用土地、合作企业负责种苗、技术及日常生产经营管理。第一期合作期为8年,政府投资的资金及收益分8年回收,计划投资年收益率为10%。

基地负责人陈彦瑾称,该项目收益部分资金用于鼓励在此务工学习的建档立卡户,每月奖励500元,最多奖励3个月;其余资金与其他项目收益一起作为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资金。红掌项目土地租赁覆盖76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2户,地租收入每年每亩2200元,两年地租逾30万元。项目向周边贫困村民招用固定员工共33名,其中建档立卡户11名,累计发放工资54.26万元。

“除了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外,这里的红掌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现年55岁的建档立卡脱贫户李珍告诉记者,她与附近村庄的20余户村民在此基地务工,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非常方便,有的村民一家两口子都来。除了几项社会保险、每月的工资之外,每天还有20元的伙食费等补贴。

“该项目将有力带动附近的三孟、三翁村和干沟一二小组等农户,并辐射整个抱前村、台楼村、南岛居和周边村庄,拓宽广大村民增收之路,加快农民群众奔小康的步伐。”天涯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称,红掌性喜温热多湿的环境,抱前村气候、土壤非常适宜红掌生长,引进此产业有很好的自然优势。此外,项目的合作者是有着丰富种植经验的台湾企业,拥有广阔的海内外客源市场,不愁销路。

新闻推荐

天涯区各级妇联组织筑牢“家庭防线”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疫情还没结束。居民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您好,外来人员请登记,并自行居家隔离14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抱前村复工复产红红火火首批逾5000支红掌销往港澳等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