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争分夺秒战“亚沙”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3-06 02: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办公区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在交流工作。 组委会供图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李少云

“捐赠管理办法根据意见再修改完善下,下一个议题……”3月3日晚上,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组委会第一会议室灯火通明,一场由亚沙委执行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周俊主持的例行专题会议正在召开。这场原本定于下午5点召开的会议,由于日程太满事情太多而不得已推迟到了晚上7点。

随着赛事的临近,今日事今日毕已成亚沙委各部门的共识,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正在成为一种常态。

堆积成山的文件材料、不绝于耳的键盘敲击声,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让各间办公室灯火通明……3月初的三亚,疫情还未退去,街上的行人依旧稀疏,但在亚沙委办公间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虽少了以往的大批人员聚集讨论的场面,但各个小“格子”间仍是一片繁忙。

“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每一秒对我们来说都弥足珍贵。”正在忙碌的王琨是亚沙委体育部的工作人员,也是6名临时抽调的团长卷宗统稿小组成员之一。受疫情影响,原定3月24日在三亚召开的亚沙会团长大会推迟,但是作为指导各奥委会参加亚沙会的重要政策性文件的团长卷宗,仍需按照原定计划节点报审后送给各奥委会。

“团长卷宗+39本指南/手册加起来超过10万字,时间紧,工作量大,我们已经维持超过一周的"5+2""白+黑"工作状态。”曾令驰是亚沙委总体策划部副部长,也是临时小组的负责人。为了如期完成统筹工作,临时统稿小组成员不得不日夜奋战,最忙时期每天睡眠时间仅有四五个小时,即使节假日期间也鲜少陪伴家人。

市场开发推广事关赛事成败,也是亚沙委的重头工作。“尽管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各项工作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但是我们依然有信心如期完成各项目标计划。”亚沙委市场部执行副部长沈德安说,在市场部的积极努力下,目前亚沙委共募得价值44.23万元的防护物资捐赠给了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扛起了应有的担当。

场馆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当中。“目前围绕一批亚沙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城市形象提升项目靶向发力,包括三亚湾功能提升、天涯区水上运动中心、动车站站前广场服务设施配套、5G基站建设等项目正全力加速。”亚沙委城市形象部执行副部长陈和勇透露。

“疫情发生后,我们灵活调整工作机制,线上线下办公同步进行,办赛人员创新方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亚沙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表示,目前亚沙委已有170多名工作人员到岗在位,既共商共议,又鼓励利用OA系统、微信视频会议等远程办公辅助手段开展各项工作。

人们常说,没有一朵花,从一开始就是花。从细微处着手,从每天做起,在亚沙会的艰难筹备推进中,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执着和坚持。

新闻推荐

天涯区扎南村驻村工作队员陈朝帅:驻村工作队就地筑牢疫情防控线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李少云戴着口罩,卷起裤脚,走到青瓜地里向农户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并询问销售情况……连日来,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争分夺秒战“亚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