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今年起全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三亚征兵工作会议作出部署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1-17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1月16日上午,三亚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三亚征兵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征兵工作并部署今年“一年两征”征兵工作任务。三亚警备区政委李玉林、副市长刘钊军参加。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根据工作安排,三亚2020年征兵工作分为春季征兵、夏秋季征兵,两次征兵对象都以大学生为重点,但又各有侧重。春季征兵时间为1月至3月,其中1月16日—2月15日宣传发动、2月15日—3月5日体检政考、3月6日—3月11日审批定兵、3月16日—20日前交接起运、3月底前复盘小结。重点征集各级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春节务工返乡的高素质社会青年。

夏秋季征兵4月1日至8月15日网上报名,体检、政考、起运时间与去年相同。重点征集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高校新生。征集时间调整改革后,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

会议指出,今年三亚市征兵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全市大学生征集比例保持75%以上,大学毕业生比例26%以上、本科毕业生占比15%,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100%,退兵率控制在1%以内,力争三亚市各区征兵“五率”成绩排名进入全省前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两征两退”改革的重要意义,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标杆意识,强调正风肃纪,严守红线底线,在确保廉洁上形成合力,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平稳落地。

市、区两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领导及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参会。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已于1月10日开通网上报名,春季征兵于2月15日前登录网站报名,详情请致电三亚市、各区征兵办。

三亚市征兵办电话:

0898-66579025或13876764991

海棠区征兵办电话:

0898-88812560或13286295005

吉阳区征兵办电话:

0898-88688373或13876766676

天涯区征兵办电话:

0898-88865726或18117746975

崖州区征兵办电话:

0898-88830852或18301826479

新闻推荐

三亚铁警: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钟泽亮)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起全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三亚征兵工作会议作出部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