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本报刊登的观察文章《建设国际电影产业孵化器的“海南样本”》引发关注,业内人士 三亚打造国际电影产业孵化器的“海南样本”势在必行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14 04: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日前,本报特约观察员就“三亚如何借势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举办,进一步布局电影产业”发表深度观察文章《建设国际电影产业孵化器的“海南样本”》,引发社会公众广泛关注。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观察文章分析到位、影响深远,为海南电影产业发展提供智慧分析和理论支撑。三亚打造国际电影产业孵化器的“海南样本“势在必行。

观察文章称“除了自然优势,历史和现实的文化资源也具有独特性。海南历史发展中形成的红色文化、海洋文化、民族融合文化,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奋斗文化都为电影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对此,一直扎根在三亚进行电影创作、拍摄的王星军导演深表赞同:“观察文章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王星军从2012年起便以海南为题材,陆续拍摄了《三六巷》《新青春之歌》《爱她就带她到三亚》等影片。他以自身在海南取景拍摄的经历举例说,海南具有其他地方所不具备的自然、气候以及传统民族文化等优势。在建设海南自贸港有利政策下,发展电影全产业链是明智的选择,也是三亚发展的必然趋势。“三亚要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从打造电影产业园着手,延伸产业布局。在电影产业工商注册、人才引进、产业孵化扶持等方面进行创新,吸引电影产业上下游企业、人才、资金流等聚集三亚,为海南电影产业发展、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增添动能。”

“影视产业园区是影视精品的孵化器,是影视创作生产的摇篮。要打造"海南样本",还需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产业园是电影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载体。”三亚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战胜表示,如观察文章所言,三亚要面向东南亚,面向整个世界来制定政策,开拓市场,进行顶层设计。

“三亚要明确影视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并给予一定的产业扶持政策。”在战胜看来,可以将打造电影产业基地或是产业园作为三亚发展电影产业的探索试点,建立三亚与国际电影城、国内其他产业园的联系,在海南自贸港有利政策下,吸引国内外精品工作室、导演、编剧以及服化道相关从业人员聚集三亚,推动三亚电影全产业链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印象三亚湾

去海南,坐在椰树下看海是我始自童年起的梦想。为了追梦,我和朋友乘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三亚。时值早上8时多,一走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刊登的观察文章《建设国际电影产业孵化器的“海南样本”》引发关注,业内人士 三亚打造国际电影产业孵化器的“海南样本”势在必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