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印象三亚湾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12-13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去海南,坐在椰树下看海是我始自童年起的梦想。为了追梦,我和朋友乘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三亚。时值早上8时多,一走出车厢,和煦的暖风迎面扑来,湛蓝湛蓝的天空漂浮着洁白的云朵,太阳从云朵间露出灿烂的笑脸。我们把北方的严寒和雾霾一股脑儿抛在身后,顿觉心情豁然开朗。

住进旅馆,匆匆吃了早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直奔三亚湾——三亚的三大海滩之一。绵延20里的滨海大道,因靠海一侧都是高大的椰树,也叫椰林画廊,向海边走是绿化带,再走才是白色的沙滩。

一走近三亚湾,就看到高大的椰树下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歌声此起彼伏,热闹极了。人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到一起,组成了一个个的小舞台:有唱民歌的、唱京剧的,还有围观的。这里的场地好像都是固定的,每一个场地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每个人都唱得很认真、很投入、很享受。他们有的是用音响伴奏,有的弹电子琴,有的拉二胡,甚至还有的组成了小型乐队。

此刻,我们正被一阵美妙的歌声所吸引,只见一位穿着漂亮连衣裙的大姐正在唱《塞北的雪》,她唱得字正腔圆,声音高昂悠扬,一点不亚于专业演员。一连走了几个场地,我们欣赏了不同的歌曲和戏曲唱腔。仔细观察这些人后发现,他们都是些60岁左右的人,但个个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穿着得体,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根本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我被他们深深地感染,第一次觉得年龄并不可怕,上了岁数照样可以活得如此潇洒。

再看海滩绿化带长满了热带植物,最上一层是高大的椰树,硕大的叶子挡住骄阳,很多人在树下乘凉。中间一层是龙血树和棕榈科植物。最底层是一种类似牵牛花的蔓生植物,但叶子为圆形,开着和牵牛花几乎一模一样的花。这种植物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在沙滩上漫无目的地匍匐生长,给单调的沙滩增加了色彩和生机。

我们坐在树荫下,透过硕大的椰树叶子向海望去。在阳光的照射下,蔚蓝的大海波光粼粼,海面上的船只清晰可见,远处的海岛若隐若现。此时,湛蓝的天空中连一丝杂云都没有,我都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年没有看到这样的蓝天了,它们是如此的洁净,让我领略到了真正的海天一色。

坐在椰树下,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三亚的温暖和煦的海风,欣赏着椰林、蓝天、碧海的美景,一路旅途的疲劳也都随风而逝。此情此景只有在摄影作品和电视中才能看到,今天终于身临其境了。

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又来到三亚湾,此时完全是另一种景象。各路散客都聚集在滨海大道旁等车,马路两边上挤满了人。不时有人穿行在人群间发着各种各样的广告,也有人在小声吆喝着卖自拍杆和防水袋等,用人声鼎沸来形容这时的三亚湾一点都不为过。随着音乐渐起,人们翩翩起舞。三亚湾就这样在嘈杂的人声、汽车的喇叭声、若隐若现的舞曲和舞者的欢快舞姿中迎来了新一天。

舞者的鲜艳服饰、曼妙的舞姿、歌者悠扬欢快的歌声和开心的笑容,与蓝色和绿色的大自然风景交织在一起,让人醉心于此、流连忘返,好个美丽的三亚湾!

新闻推荐

关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 三亚国际免税城双十二狂欢来袭 杨幂周六惊艳亮相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袁铭悦本报讯记者近日从三亚国际免税城了解到,双十二将再次携超低折扣返场。与双十一活动不同的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印象三亚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