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14堂无塑生态课走进西岛小学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环保知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1-18 05: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图:长期居住在西岛的加拿大艺术家克雷格在一旁给予技术指导。右图:西岛小学学生在进行户外环保实践活动,清洁已经被污染的“微型海洋”。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1月15日上午,在天涯区西岛小学操场上,十几位小朋友分组蹲在一个塑料盆前,按照游戏规则用筷子和镊子清理“海洋垃圾”……从11月11日起,西岛绿色生态可持续服务中心组织的无塑生态课堂走进西岛小学,持续为全校学生提供14堂环保课。

“也许你会以为,海上的垃圾与从未出过海或者极少出海的你无关,那就大错特错了!据统计,大约80%的海洋塑料是从陆地流入的……”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五年级的教室里,看到工作人员通过PPT展示,向孩子们讲解海洋环保的重要性。

在户外环保课上,工作人员将一个尚未被污染“微型海洋”(装着海水、沙粒、珊瑚石、树叶等物质)的塑料盆放到孩子们的跟前,随后将泡沫、塑料、塑料瓶盖等垃圾扔进“微型海洋”。孩子们使用筷子、镊子、漏杯等清洁工具,开始清理“海洋垃圾”,还海洋一片洁净。

“在清理海洋垃圾的实际操作中,所面临的困难要比模拟游戏多得多,也大得多。此外,所消耗的人力、物力、财力等都十分巨大。”长期居住在西岛的加拿大艺术家克雷格边指导学生边说,海洋受到严重污染后,“亡羊补牢”只是无奈之举,保护海洋,应该从每一个人做起。

“我们再也不能乱扔垃圾了。”“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西岛,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孩子们在生态课堂结束后说道。

2018年5月,天涯区率先提出建设无塑生态西岛的目标,并投入资金、引入技术和人才服务,于同年8月筹建西岛绿色生态可持续服务中心。2019年,西岛开启无塑生态岛建设推行年,以行动、借力、巩固、发声为主题,全年锐意探索,让西岛生态环境更加美好,助力海南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助力三亚“创文巩卫”。

新闻推荐

追踪1 《她抱娃散步被宠物狗绊倒,孩子摔成十级伤残怒告狗主人 获赔10万余元》 (详见本报2018年8月26日5版) 《狗主人拒赔10万余元被拘》 (详见本报2

本报讯2017年,因一只大狗窜出,导致一名女子及其怀里7个月大的孩子摔倒在地,造成孩子头部、脸部和腿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4堂无塑生态课走进西岛小学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环保知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