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追踪1 《她抱娃散步被宠物狗绊倒,孩子摔成十级伤残怒告狗主人 获赔10万余元》 (详见本报2018年8月26日5版) 《狗主人拒赔10万余元被拘》 (详见本报2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1-11 10: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2017年,因一只大狗窜出,导致一名女子及其怀里7个月大的孩子摔倒在地,造成孩子头部、脸部和腿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而后,该名孩子的父母将狗主人告上法庭,被告被判赔偿孩子及其父母10万元损失,但被告迟迟未履行赔偿责任。今年11月4日,三亚中院为廖某颖申报发放司法救助金人民币72519.04元,受害人廖某颖的父母在拿到救助款后,对法院和法官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同意法院终结该案的执行。

实习记者吴佳穗记者罗晓宁通讯员卢音文/图

意外

大狗窜出致孩子十级伤残

2017年12月29日下午,许某婷抱着自己七个月大的女儿廖某颖在三亚市金鸡岭社区东一巷路口附近散步。不料身后有一只大狗从许某婷胯下冲过,将其绊倒,导致孩子也摔倒在地,造成孩子头部、脸部和腿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狗的主人冯某为和许某婷立即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检查,经查孩子有些外伤,没有发现其他问题,许某婷听从医生建议带女儿回家观察。当天深夜,廖某颖突然大哭不止,许某婷再次将女儿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廖某颖左腿股骨骨折,骨骺损伤,可能留下后遗症。即使经手术治疗,孩子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未来两年内都要持续进行复查。

事故发生后,因双方协商赔偿不成,廖某颖的父母将狗的主人冯某为告上法庭。该案由三亚城郊法院审理,经司法鉴定,廖某颖因摔伤导致左股骨远端骨折累及骨骺评定为十级伤残,法院由此判处冯某为赔偿廖某颖10万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冯某为迟迟不履行赔偿义务,孩子父母于2018年7月25日向三亚中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波折

被告搬家逃避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官对被执行人冯某为名下房产、银行存款等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冯某为名下仅有零星存款。经查明,被执行人几年前与妻子离异,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没有稳定收入。而此时,冯某为搬了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8年12月7日下午,执行法警在冯某为租住地附近发现其身影,给执行法官打电话后法官立即带人前往,执行干警在一家饭店成功将冯某为控制,并拘传至法院。

执行法官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冯某为仍拒绝履行义务。据掌握的线索,法官询问冯某为开白色轿车一事,冯某为称该轿车是他人抵押给自己的,不在自己名下,并坚持自己没钱且没有履行能力。为维护司法的尊严及权威,三亚中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以示惩戒,并依法将该汽车进行了查封。

圆满

受害人另获7万余救助金

冯某为被拘留后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法官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冯某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表示自己可以联系买家尽快卖掉轿车,将卖车钱先赔付给廖某颖。

今年1月9日下午,冯某为带着买主刘某来到法院,将该轿车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刘某,卖车款现场支付给廖某颖的代理人。此后,冯某为每月在法官监督下还款1000-2000元,直至全部清偿。据悉,被害人受伤时才七个月大,许某婷一家并不富裕,此前为了给孩子治疗更是花去了一大笔医药费,让许某婷一家陷入生活困境。目前孩子年幼,需要母亲全职照顾,只有父亲一人外出打工赚钱,家中生活十分困难。执行法官认为廖某颖符合司法救助的标准,向廖某颖的父母讲解司法救助政策,帮助其准备材料申请司法救助。9月16日,廖某刚、许某婷正式向三亚中院申请司法救助。11月1日,省高院经过审核,将72519.04元司法救助款发放至申请人账户,该案终于有了真正圆满的结果。

新闻推荐

天涯区新联村:摸底排查边缘户 宣传勤劳致富观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赵彬)“消除贫困、改善民生,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坚决不漏一户脱贫户。”近日,天涯区新联村乡村振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追踪1 《她抱娃散步被宠物狗绊倒,孩子摔成十级伤残怒告狗主人 获赔10万余元》 (详见本报2018年8月26日5版) 《狗主人拒赔10万余元被拘》 (详见本报2)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