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警方破获9起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 踩点不穿上衣 得手后偷衣服穿上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畅凯通讯员白瑛奇罗佳周子晨

本报讯14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曾其财行动中队在警保联控队员的帮助下,破获9起盗窃案(已核实8起),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

当日凌晨1时许,三亚市迎宾路某小区警保联控队员在小区内开展巡查时,发现有1名男子在小区内不停走动,形迹十分可疑。经进一步观察,队员们发现该男子和盗窃嫌疑人张某十分相似。

为防止打草惊蛇,警保联控队员立即向曾其财报告,曾其财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到现场,将已经在小区西北角草丛里躲藏起来的张某当场抓获,并依法将其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曾其财经过仔细比对,确认张某正是此前在月川派出所辖区内实施多起盗窃案的嫌疑人。

在讯问过程中,张某起初并不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认为其作案时间跨度长、伪装好,且无固定的住所,警方找不到自己作案的确凿证据。经过近10个小时的讯问,张某终于如实交代其实施9起盗窃案件的全部经过。

经查,自今年2月以来,张某多次在某小区盗窃,且张某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张某每次作案时都事先踩点,明确目标后再作案。在踩点时,其不穿上衣,盗窃过程中才穿上衣服,或者在其盗窃得手后顺手偷一件衣服穿上,以此来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视线。

根据张某供述,曾其财现已核实9起案件中的8起,并带领队员相继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被盗T恤衣1条。

按照《三亚市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月川派出所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的警保联控队员奖励现金1000元。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张某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隐形眼镜、胰岛素针和避孕套等医疗器械有关事宜的公告

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和《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警方破获9起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 踩点不穿上衣 得手后偷衣服穿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