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上半年三亚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3.13亿元占GDP比重达9.89%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8 02: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劲松)今年上半年,三亚金融业整体运行稳健,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3.13亿元,占GDP的比重为9.89%。

全市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41%,保险密度同比增长13.39%,保险深度高于去年同期0.13个百分点;证券市场开户数同比增长10.60%,证券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9.84%。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3.99%,高出各项贷款增速43.91个百分点;扶贫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51%。金融服务工作持续优化。支付环境建设取得突破。6月末,全市外卡受理终端突破4500余部,实现3所高校受理“云闪付”、3家门户停车场可受理“无感支付”。征信查询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查询效率明显提高。

下半年,三亚市金融业将继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力度。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把更多的资源用到支持涉农、小微、扶贫等薄弱领域。

三亚各金融机构将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为租赁住房投资、开发、运营等环节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全周期的金融解决方案。

继续推动信贷结构优化,强化金融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转型中发挥的作用。加大金融用于支持绿色项目的贷款,积极探索开发适合地方社会与产业发展特点的金融债券产品,增加绿色金融有效供给;加大对创业就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三亚市创新创业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差异化服务;加强对海洋经济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此外,还将大力推动金融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大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力度,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确保扶贫贷款资金用得好、还得上。创新金融精准扶贫产品和服务方式,精准识别、精准对接、坚持扶贫扶资扶智相结合,在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模式的工作中发挥金融作用。

新闻推荐

三亚规划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2022年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8.73岁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到2022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8.35%以上,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8.73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5%以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三亚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3.13亿元占GDP比重达9.89%)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