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确保三亚天然气长期稳定供气 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解读之“获得用气”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9 04: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陈吉楚通讯员王锋

对于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来说,水、电、气和电信服务是不可或缺的条件。其中,“获得用气”指标在《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中明确申请用气服务审批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将供气企业对用户的申报服务从前置审批转向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同时要求缩短燃气接入时间,加快建设气源站。

三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将进一步精简用气报装办理程序,降低工商用户用气报装成本,提升用气报装办理流程透明度和服务水平。全市工商用户申请燃气安装,无外线工程接入的,不超过4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接入无需办理行政审批和管理事项的,不超过7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接入且需办理行政审批和管理事项的,不超过12个工作日。此外,推进11个片区天然气管道建设,促进燃气管网由主城区向农村延伸。

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是三亚第一家由市委、市政府扶持起来的境外上市公司,拥有三亚辖区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目前共建设天然气气源站3座,区域调压站13座,鹿回头专用应急供气站1座,高、中、低压天然气管道超过1000公里,实现了东至藤桥(海棠湾、土福湾)、林旺,西至天涯、崖城、保港(中心渔港),北至育才的主要城镇管道燃气全覆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或个人用户可通过来电申请,或通过窗口登记及政务服务云平台等方式向公司提出用气申请,半个工作日办结,不收取费用。公司设营销专员负责用气报装事宜,实行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即企业或个人用户在用气申请时,第一位负责接待的营销专员全程为该用户服务,提供用气报装咨询服务、协调开展现场查勘、提供报装接气方案(含简要图纸、报价)等;全程负责跟进设计、施工、验收、通气等相关事项的服务,保证用气指标顺利实现。

为落实《行动计划》,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将全面贯彻营商环境改革要求,推进工商用户用气报装流程改革,优化用气报装流程,降低报装成本,着力提升工商用户用气报装服务满意度。为此,公司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定分解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行动计划,梳理协调各部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行动计划顺利完成。实行“三个对标”“三个可以”的要求(即对标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对标世界银行指标,对标一流地区做法;可以量化、可以操作、可以考评),推进工商用户用气报装流程改革,优化用气报装流程,降低报装成本。用气报装业务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大厅的“一张网”受理,实现“一站式”服务,加强用气指标宣传,通过营业厅、微信公众号、企业网站等渠道,全面公示用气报装材料要求、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切实做到用气报装全流程公开透明。

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用气”指标在实施过程中,在保证供气安全的前提下,用气报装项目气源接驳采取就近接入,用户外线工程市政燃气管道及设施由燃气企业投资;缩短施工时效,无外线工程接入的,不超过4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接入且需要办理行政审批和管理事项的,不超过12个工作日;对商业餐饮用户用气报装项目,免收开口费、点火费等额外相关费用,加强监管,降低工程管理费用;第二气源站建成后三亚天然气储气量将达100万立方米,可以满足三亚应急状态下5~7天的天然气供应。同时,公司还将配合环岛天然气管网建设,尽快联通环岛管网与三亚天然气场站间的管道,打造三亚天然气“管输、站储相结合,一张网多站点供应”的气源保障体系,实现三亚天然气多气源供应,确保供气长期稳定。

温馨提示

企业或个人拨打“12345”后,根据语音导航拨打“4号键”,即可一键直达企业服务队列,获取快捷高效的服务。

新闻推荐

三亚全面开展困难职工入户走访调查

本报讯(记者黄珍)今年以来,三亚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对2019年新申请建档困难职工及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三亚天然气长期稳定供气 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解读之“获得用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