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2只加州海狮“空降”三亚这是三亚空港口岸首次进口海狮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8 02: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正在隔离检疫的海狮。本报讯(记者李少云通讯员周晓春)8月16日17时10分左右,一架载有2只加州海狮的飞机历经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英国伦敦安全飞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停机坪“全副武装”的三亚海关关员按照预先制定的监管方案,迅速为该批海狮办理入境通关手续。据了解,这是三亚空港口岸首次进口海狮。

三亚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海狮最适宜生活的温度为15至20度,长时间停留酷热的机坪会对海狮的身体状况造成较大影响。为确保海狮及时通关、安全落户,防止动物疫情疫病传入,三亚海关精心组织,成立进境海狮检疫监管工作小组,量身定制检疫监管方案,提前与进口企业、检疫处理公司、报关单位、机场货运等部门沟通对接,前移报关单证审核环节,节省通关时间。

“海狮安全运抵后,我们第一时间登机进行临床健康状况检查,核对官方证书,同时监督工作人员迅速完成接触人员、航空器、装运工具、装卸场地和运输车辆等防疫消毒工作,全程仅用时50分钟。”三亚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现场检疫监管完成后,由三亚海关关员全程监管该批海狮运送至指定隔离场。

据了解,此次入境的加州海狮由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引进,均为雄性,体重100-150千克,是人工繁育的、演出经验丰富的成年海狮。如果顺利,它们将在30天的隔离检疫期结束后正式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新闻推荐

携带象牙手镯 旅客机场被查

海关查获的象牙手镯。本报8月15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李怡彤摄影报道)今天,记者从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了解到,近日海关在三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只加州海狮“空降”三亚这是三亚空港口岸首次进口海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