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群众反映海岸人家小区一楼餐饮店油烟排放影响附近居民,经现场检查暂未发现问题将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楼顶排出气体进行检测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3 06: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孙梦聪)7月22日,三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天涯区外贸路海岸人家小区一楼餐饮店油烟排放影响附近居民”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迅速行动组成处置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据了解,该群众信访反映称,每年11月份,海岸人家小区一楼餐饮店的油烟都会通过集中排烟管道从楼顶排放,影响隔壁的金凤凰公寓。

7月22日下午,天涯区副调研员邱立平带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及友谊路社区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处置小组到现场进行核查。各部门根据职责,对天涯区外贸路海岸人家小区一楼10家餐饮店厨房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及排烟口排放是否超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并逐一核查了商家相关手续。

经核查,天涯区外贸路海岸人家小区一楼10家餐饮店厨房内均安装有油烟净化器,可正常运行。且油烟管网封闭性较好,排烟口位于楼顶天台,符合“高空排放”标准。但周边空气质量则需要不定期于油烟产生的高峰期抽检,并邀请第三方机构做专业检测。

“周边居民主要反映的是油烟污染和臭味的问题,但从今天的现场检查来看暂未发现问题。”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阳柳说,“下一步我们将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楼顶排出的气体进行检测,以最终的检测报告为准,对于违规餐饮店,将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向天涯区慈善协会捐赠150万元用于困难学生和群众帮扶、脱贫攻坚等公益事业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7月20日上午,三亚佳翔航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三亚佳翔公司”)向天涯区慈善协会捐赠150万元,将用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反映海岸人家小区一楼餐饮店油烟排放影响附近居民,经现场检查暂未发现问题将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楼顶排出气体进行检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