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对侵占生态公益林的经济林进行依法清退逾1万亩经济林将于今年底前全部清退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02 06: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6月28日上午,天涯区在塔岭村开展经济林侵占生态公益林的清退工作,由此打响该区依法清退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的“第一枪”。目前,天涯区生态公益林管护面积共226920亩,被侵占生态公益林种植经济林面积共12238.19亩,将在年底前按计划全部清退完成。

当天10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塔岭村一处山头看到,100多名工作人员利用电锯、砍刀工具,对经济林侵占生态公益林进行依法清退。

“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一直有热带果王的美称,甜美细腻的口感深受人们喜爱。正因此,种植芒果成了很多果农的首选。”天涯区农业农村局护林大队队长符浩说,过去,为了扩大种植规模,一些农民不惜毁林种植芒果苗,甚至打起了国家生态公益林的主意。

“生态公益林对国家来说,是生态区位十分重要的森林、林木或是林地,对国土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林唐华说道。

据了解,对于天涯区清退完的经济林,市林业部门会根据造林规划,对涉事地块进行造林设计,科学合理种植树木,让地块自然复绿。

新闻推荐

天涯海角景区老员工游必生:鹿城靓了日子火了

口述人游必生,1962年出生于海南三亚,1979年底进入天涯海角风景区文物管理队工作,现就职于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对侵占生态公益林的经济林进行依法清退逾1万亩经济林将于今年底前全部清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