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80余名医护人员接受防控哮喘培训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卢智子)据统计,我国有3000万哮喘病人,67%的哮喘患者在过去一年有急性发作的病史。对于患者而言,得到规范化诊疗至关重要。为了做好支气管哮喘规范化诊断治疗技术的推广,6月15日,三亚中心医院举办2018年海南省第七届基层卫生适宜技术——支气管哮喘规范化诊断治疗技术推广(三亚站)暨“第二届三亚市慢性气道疾病防治进展高峰论坛”,来自南部片区呼吸专业医护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别围绕“中国支气管哮喘基层诊疗指南(2018年)解读”“哮喘急性发作的病情评估及处理”“慢性咳嗽与哮喘的理论与实践”“雾化吸入治疗的应用”“肺功能在慢性气道疾病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讲解。与会者表示,专家们通过指南解读、专题讲解、案例分析以及适宜技术推广,将哮喘病规范的诊疗技术向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

三亚中心医院副院长黎宗保表示,基层医院是呼吸慢病防控的主战场,医护人员应该掌握规范的防治技术,以控制哮喘病的发作,共同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三亚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梁冬说,医院举办此次培训为呼吸病的同行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学术平台,会显著提高基层防控哮喘病的水平。

新闻推荐

辗转省内多家医院均因年龄较大被婉拒97岁老人在三亚顺利完成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

本报讯(记者顾翔)近日,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97岁的黎昌荣在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顺利完成了“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80余名医护人员接受防控哮喘培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