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罗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出车祸的建档立卡户住院治疗解难题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1 08: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吴鸿聪)“看到你们,我心里踏实多了!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近日,吉阳区罗蓬村建档立卡户兰文天的儿子因车祸入院,在罗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下,解决了医药费等难题。当天工作队到医院看望其一家时,兰文天紧紧握住工作队队员郑鸿浩的手,连声致谢。

“全身多处骨折,已经接受部分手术,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兰文天告诉三亚日报记者,5月11日,儿子兰钱钟因车祸住进市人民医院,家属轮流在医院日夜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无心顾及村里农活。

得知情况后,工作队队员郑鸿浩及罗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吉明豪和区医保局局长彭云等到医院看望兰钱钟,并让家属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随时和村委会沟通。

工作队队员和区医保局领导当天向兰文天妻子介绍了第三方责任险和社保的有关规定。在事故鉴定和第三方赔付出来之前,还无法确定后续费用报销,但已经让帮扶责任人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市人民医院沟通,医院按照建档立卡户标准,暂不收取兰文天一家医疗费用。

据了解,为帮助兰文天一家渡过难关,工作队队员与帮扶责任人协调,向区民政局申请5000元的临时医疗救助金,目前正在特事特办尽快走完流程,以尽早对兰文天一家进行帮助。

工作队队员还积极跟进交管部门的事故处理进展,明确车祸双方的责任及后续赔偿工作。在与交管部门的事故认定组沟通后得知,这次车祸需要1-3个月才能得出最终的事故鉴定结果。对于目前一些超出基本医疗范围的药物和手术治疗,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将组织网上众筹活动,为兰文天一家争取治疗资金社会帮扶。

新闻推荐

张震华带队督查亚龙湾高新技术产业园水系公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秉持攻坚克难的态度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黄珍)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督查吉阳区亚龙湾高新技术产业园水系公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罗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出车祸的建档立卡户住院治疗解难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