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出台多项政策引总部企业落户招商成效显著 56家企业在三亚注册去年营业额96.6亿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4-20 01: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总体鸟瞰效果图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以下简称为“中央商务启动区”)是指三亚市迎宾路两侧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四个单元,总面积约439.23公顷。将规划建设成为国际化的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集聚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引领区。目前,通过招商引资,共有56家企业在三亚注册,2018年营业额为96.6亿元,同时已有30家世界500强企业意向在三亚开展业务。

已有1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三亚

据了解,自去年4月13日以来,按照三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招企业务必谈总部,谈总部努力落项目”的原则,三亚市总部企业招商成效显著。通过招商引资,共有56家企业在三亚注册,注册资本金额263.05亿元,2018年营业额为96.6亿元,目前已有30家世界500强企业意向在三亚开展业务,其中已有19家落户三亚。太平金融、阳光人寿、瑞泽新型建材、新道科技、京东佳禹、中交海投、中船重工物贸、东华博育云等8家企业被海南省总部企业联席会议首批认定为总部企业,其中太平金融被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今年3月,三亚市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东岸单元三宗土地成功挂牌出让,以单亩最高拍出2418万元人民币,实现了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总部经济建设开门红。申亚集团副总经理郑英姿在竞得东岸单元控规DA4-28-03地块后激动地表示,企业之所以斥巨资摘地,不仅是看中了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的区位优势及土地稀缺性,更是看中了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未来。

郑英姿说,三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优惠政策不断出台,五网基础设施和人才、教育、医疗等各类配套加快完善,都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选择三亚、投资三亚的信心。

出台多项政策吸引总部企业落户

这一年来,三亚出台《三亚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对经认定的总部企业将给予开办补助、经营贡献奖励、管理人员奖励、办公用房租房补贴、购房补贴、培育企业发展奖励、集聚区奖励、绿色服务、特别支持等九大类扶持政策的支持,其中总部企业落户开办最高补助可达2000万元。同时还开展了“一窗受理”“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审批服务事项,更加便民,也使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审批效率得到提升。

今年3月,三亚市已完成首批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申请工作,全市共有47人审批通过。三亚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由申请人所在单位(个体工商户)向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申请。

“补贴政策让我们外地人倍感温暖,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诚意和包容。”来自山西的唐先生表示,人才既要引得来,还要留得住,住房补贴对企业留住人才和后续高端人才的招聘都有促进作用。

设立总部企业落地服务绿色通道

此外,三亚加大工作力度,制订《2019年三亚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责任分工表》,三亚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为招商项目落地服务作保障。针对多头招商、政策不一致、标准不统一、落地保障难等普遍难题,三亚成立市委书记和市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设立招商办“一个机构”统筹开展全市招商工作,以“一个标准”面对企业谈商业合作,完善一套流程,设立总部企业落地服务绿色通道,不断完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土地供应、人才保障等招商引资服务流程。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表示,该市正在积极围绕《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大力发展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推进总部经济及CBD启动区,没有投资就没有增长。三亚将继续抢抓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未来的三亚,不仅是一座国际化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更将是投资创业和改革开放的热土。

新闻推荐

上学途中发生冲突一学生划伤另一学生三亚警方介入调查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孙学新)18日7时许,三亚吉阳区月川小学学生林某某上学途中与学生莫某某发生冲突,林某某持水果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出台多项政策引总部企业落户招商成效显著 56家企业在三亚注册去年营业额96.6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