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销售未经批准检验进口化妆品 三亚一商行被罚没4000余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9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吕书圣)4月18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三亚优品汇日用百货商行因销售未经批准和未经检验的进口化妆品,该局4月16日依法没收该商行8盒涉案化妆品和违法所得896元,并处违法所得3.6倍罚款3225.6元,罚没款合计4121.6元。

3月18日,该局执法人员对位于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丹州小区B5栋107号的三亚优品汇日用百货商行进行检查时,在化妆品货架上发现6盒标签标示“JAYJUNCOSMETICINTENSIVESHININGMASK”字样的化妆品和2盒标签标示“JAYJUNCOSMETICREALWATERBRIGHTENINGBLACKMASK”字样的化妆品,其包装上均仅见外文标签,未见用中文标示的品名、成分、规格、原产国、中国经销商名称与地址、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使用方法等产品基本信息。该商行负责人现场未能提供上述2种化妆品的供货商经营资质证明、购进票据、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批件、同生产批次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当场将上述化妆品予以扣押。

经查,上述2种化妆品属于未经批准和未经检验的进口化妆品。该商行已构成销售未经批准和未经检验的进口化妆品行为。4月16日,该局依法没收该商行涉案化妆品8盒和违法所得896元,并处违法所得3.6倍罚款3225.6元,罚没款合计4121.6元。

新闻推荐

三亚以产业为核心,探索“一村一企”帮扶模式打造乡村游产品 让村民得实惠

本报三亚4月18日电(记者易宗平)4月18日,三亚市海棠区青塘村陶艺坊师傅黄云昆给游客展示技艺,引得一阵喝彩声。小泥团激活乡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销售未经批准检验进口化妆品 三亚一商行被罚没4000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