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西岛将全面推进绿色无塑生态岛建设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09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三亚日报记者4月8日从天涯区获悉,经过近一年时间筹备和行动,在全省“禁塑令”鼓声中,天涯区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启动西岛无塑生态岛推行年,以“行动、借力、巩固、发声”为主题,锐意探索,全面铺开绿色无塑生态岛建设,让三亚环境生态更加美好,助力海南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天涯区在2018年5月专门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登岛调研,率先提出建设无塑生态岛的目标,并于同年8月筹建了西岛绿色生态可持续服务中心。近日,该中心专门邀请就读海南大学大一、大二的8名环保志愿者,到西岛做志愿环保服务。除了在渔村集市为居民注册爱岛卡、发放环保物料之外,志愿者们还到西岛海滩进行义务清洁活动。

“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加入西岛无塑生态岛计划,我们累并快乐着!”志愿者杨家村表示,也许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大家依然愿意倾尽全力,为这座可爱的小岛带来一些好的改变,也期待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全面启动无塑生态岛推行年的当天,我们还将继续发放爱岛卡,发动西岛居民参与爱岛护岛行动。”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天涯区将按照省、市的要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为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强塑料废弃物污染防治工作,今年2月,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底前,全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列入《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试行)》的塑料制品。

新闻推荐

见义勇为英模陈乐:8万元安居工程款真是“及时雨”

陈乐自豪地展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本报记者吴英印摄本报讯(记者吴英印)“感谢政府为我排忧解难,及时帮我解决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西岛将全面推进绿色无塑生态岛建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