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共建平安清明”服务活动纸钱鞭炮兑换菊花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02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3月30日、31日双休日,天涯区辖区的红尔山公墓、桶井墓山地、马岭安葬点迎来了清明节祭祀先人扫墓的一个小高峰。为倡导文明祭祀,共建平安清明,在天涯区民政局的号召下,天涯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天涯区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统筹组织了天涯区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三亚学院红丝带协会、三亚繁星义工社等机构55名志愿者和义工参与“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倡导服务活动。

两天时间,55名志愿者和义工们在红尔山公墓、桶井墓山地、马岭安葬点,共设置4个倡导服务点,为前来祭祀的群众分发《深化殡葬改革,提倡明文祭扫》宣传册及《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并引导群众在万人签名墙上签字共同倡导绿色清明,通过“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大家熟知关于清明节祭祀,殡葬改革、绿色环保的小知识。

三亚日报记者在各墓区的入口处看到,志愿者和义工们还设置了“时空信箱”和“时空话吧”,让前来扫墓的群众通过写信、录音、经典诵读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此外,现场“鲜花换鞭炮和纸钱”的活动也深受群众的喜欢,大家纷纷拿出部分纸钱和鞭炮兑换一定数量的鲜花,为先人带去一份思念。

现年66岁、前来兑换鲜花的市民张先生表示,今年政府倡导“文明祭扫、生态殡葬、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他表示赞同,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愿意带头宣传文明新风和殡葬改革,弘扬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天,张先生将儿女们带来的纸钱全部兑换成了鲜花。

“下一个扫墓高峰,我们还将组织人员前去服务。”天涯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在3月30日、31日,4个倡导服务点共免费发放400余瓶矿泉水、1000份倡议书、1200份宣传册,并通过纸钱和鞭炮兑换、万人签名墙上签字等方式,向群众发放1300余枝菊花。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清明节倡导服务活动,旨在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现代殡葬的文化理念,营造“文明祭祀、生态殡葬、绿色环保”的祭扫氛围,确保广大群众能够过一个平安的清明节。

新闻推荐

天涯区查处4家违规经营废品回收站

工作人员在现场执法。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居民区无证经营废品回收站不仅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还会污染周边环境。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共建平安清明”服务活动纸钱鞭炮兑换菊花倡导文明祭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