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志愿者成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11 07: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梦聪)3月10日上午,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开跑,近2万名参赛者从美丽之冠起跑,在椰风海韵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比赛中,还有一群志愿者在默默地守护着整场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

3月10日凌晨两点,来自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的钟思佳便起床准备出门参加今天的马拉松志愿服务。钟思佳说,学校要求志愿者3时40分集合统一出发,但由于自己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大型赛事,心情激动,所以早早便起了床。这次比赛中,钟思佳被安排在半马终点处的补给站为参赛选手递送饮品,她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同样早早起床的还有来自三亚学院的志愿者们。3月10日7时,在本次比赛半马终点前50米处,来自三亚学院的志愿者岳桂如、谭芳和全珚琪正守候在那里,等待着参赛选手的到来,并负责将参加半马的选手引向终点。“学校要求3时40分集合统一出发,所以昨晚只睡了4个小时左右。起床的时候很困,但这会儿一点都不困了,很激动!”三位大一的姑娘开心地说。

据悉,各高校为马拉松提供保障和服务的志愿者都是通过报名、面试和培训后留下的,在报名的班级中,每个班报名人数大概有40人,最后能留下的基本不超过三分之一。“我们班报了差不多四五十人,只留下了5人。”全珚琪说,她在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同时也被选手们的拼搏精神感染,表示下届马拉松也想挑战迷你赛。

除了起点和终点有志愿者,赛道边每隔一段距离都会站着一位志愿者,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大二学生丁平平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护航”过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丁平平认为,一项盛大的赛事少不了志愿者的参与,她今年所在的位置主要是观察参赛选手是否会有突发情况发生,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则要立刻进行急救措施,为医护人员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同时她表示,下次马拉松可能会报名,突破自己,挑战自我。

新闻推荐

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参赛选手 为“情”携手跑天涯

见习记者孙梦聪3月10日上午,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开跑,近2万名“跑友”一起挥汗。在这些“跑友”中,不乏一些情侣...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成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