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参赛选手 为“情”携手跑天涯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3-11 07: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孙梦聪

3月10日上午,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开跑,近2万名“跑友”一起挥汗。在这些“跑友”中,不乏一些情侣、夫妻档,为这次比赛增加了一些暖人的“情”味。

“来了来了!情侣组来了!”在半马终点处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来自云南的选手陈剑和郑文荣携手冲过半马终点,以1小时20分40秒的成绩获得情侣组半马第二名。

“我们昨天专程从云南赶过来。”陈剑说,两人虽为情侣组,但只是因为喜欢跑步才认识的队友,截至目前,两人已经一起跑了十余场马拉松比赛,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三亚的风景很好,观众也很热情。”郑文荣一边喘气一边说道。

说起与马拉松的结缘,陈剑说他从2008年开始跑步,最初只是为了要减肥,“那时候有85公斤,没想到一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直到现在只有58公斤,只要有时间,有马拉松比赛都会参加。”相较陈剑,郑文荣则是十四五岁时就已经开始跑步了。“一开始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到现在几乎"跑"遍了全世界的马拉松。”郑文荣说。

对于今天的成绩,陈剑和郑文荣两人表示并不理想。“主要是没有适应天气,没有放开跑,正常的话跑的要比今天快很多。”陈剑说,未能得第一名有遗憾,但三亚之行也收获满满,“一路上边跑边看风景,还有热情的观众为我们助威,这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旅游。”

比赛将近3小时,编号为1314的一对夫妻携手冲过半马终点。这对夫妻来自武汉,今年是他们结婚30周年,于是丈夫付官铭特地挑选了这个有着特殊含义的号码,象征着他对于爱人张慧的爱“一生一世”永远不变。“他平时都是跑全马的,按他的水平这会都该到全马终点啦。但他今天一路陪着我跑,一直鼓励我。”张慧一边看着自己的丈夫,一边说道。听到妻子的话,付官铭笑了:“本来就是一起跑,咱就不说成绩了,开心最重要。”据了解,两人一起跑步已经有4年了,以后有比赛还会一起跑。

在半马终点,一对老年夫妻手举“七旬夫妻跑遍广西奔向全国”字样的旗帜,引起了大伙的注意。“感觉非常好,观众热情、风景很美,我很喜欢三亚,也喜欢在三亚奔跑。”据两位老人介绍,他们今年都是74岁,自2016年开始跑步,至今已有3年时间。今年也是他们结婚45周年,跑步使他们感情深厚,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旅游相识“志趣相投”借走2000元不归还 一男子怀疑被骗报警,三亚铁警释明法理建议向法院起诉

本报讯(记者连蒙通讯员钟泽亮)3月7日,怀疑自己被诈骗的男子陈某到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称,他旅游途中认识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参赛选手 为“情”携手跑天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