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破解大学生征兵区域不均打破属地模式创新“跨区征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6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征兵准备工作会议召开现场。见习记者 李少云 摄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少云)2月15日上午,三亚召开2019年全市征兵准备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为破解三亚大学生征兵区域不均衡难题,提高三亚各区的征兵工作质量,从今年开始,三亚将打破高校属地征集模式,创新实行“跨区征集”办法,将三亚地区6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征兵资源对应划入4个区统一征集,按照谁征集谁负责的原则,合力推进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工作。

三亚警备区司令员兰江峰、副市长陈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三亚共征集新兵315人,其中男兵290人,女兵16人,直招士官9人,较好地完成了省征兵办赋予的年度征兵任务。全省24个单位征兵“五率”排名中海棠区第4名、吉阳区第3名、天涯区第11名、崖州区第8名,均达到了优秀,没有发生责任退兵问题。

会议指出,针对今年高校“跨区征集”的新特点,三亚的征兵工作要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保持清醒头脑、找准问题差距、继续埋头苦干,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紧抓实年度征兵各项工作。

据悉,2019年三亚市征兵工作总体目标是全面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战斗力标准,大力征集大学生,尤其是征集大学毕业和二本以上大学生,努力实现“两稳两增一降”总体目标,力争各区征兵“五率”成绩排名均进入全省前十,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要达到100%,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65%,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超过22%以上,退兵率控制在1%以内。

新闻推荐

南山景区为周边村庄捐款共建新农村

南山景区向崖州区捐助教育助学金。本报记者袁永东摄本报讯(记者胡拥军)1月24日,在2019“南山一家亲”迎春联欢活动上,三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大学生征兵区域不均打破属地模式创新“跨区征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