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为人才服务,再辛苦也值得” 三亚日报记者蹲点市人才服务平台纪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5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月13日,市民群众在三亚市人才服务平台咨询。张慧膑 摄本报记者张慧膑

2月13日,年味渐渐散去,三亚市人才服务平台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早已悉数到位。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蹲点该平台,体验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感受他们的忙碌和辛苦,记录他们的酸甜苦辣。

提前一小时上班做好各项准备

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市人才服务平台看到,前来咨询、申报住房补贴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接收申报材料、指导如何填写、解答群众的疑问……

当天,海南省正式启动首批人才住房补贴申报工作,三亚同步进行受理工作。人才服务平台全体工作人员比平日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打印相关资料,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当天上午7时30分,人才服务平台已经提前开启办理业务的窗口,几百份资料整齐地摆放在办事窗口前,8时30分,前来咨询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办理申报事宜。

“申报住房补贴需要填写什么材料?”9时30分左右,前来申报住房补贴的人络绎不绝,窗口办事员邓小妮忙得抽不出身,现场咨询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电话那头又一直响个不停。面对此情况,邓小妮并不急躁,而是逐一耐心解答。

“能够帮助到他人,心里很踏实”

由于一直要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解答疑问,办事员孙慧玲的嗓子已经有些不舒服。当天,仅咨询电话她就已经接了好几十个,只能抽空喝点水来缓解不舒适的状态。

“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1时许,一名市民前来咨询如何申报住房补贴问题,窗口办事员邢益旺仔细询问,并解答他的问题。对于邢益旺来说,回答好每一个问题,为市民群众办好每件事,心里都会感到很踏实。

“落户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及相关证书……”咨询电话响起,办事员吴桐听完问题后,一一解答。“这些日子以来最大的感触就是能够帮助到他人,自己心里觉得踏实。”吴桐说,平时工作也会遇到咨询者的不理解,但是还是会保持微笑服务,耐心解答。

继续为人才提供细致周到服务

“现在两个手机感觉都不够用,太多咨询电话打进来了。”临近12时,人才服务平台负责人陆芳娟的手机还一直处在通话状态。

2月12日晚上接到次日要开始受理住房补贴工作的通知后,陆芳娟就开始忙着把要用的材料准备好,当她整理好相关材料后,已经接近凌晨一点,次日早上6点多她就要起床出门,将申报材料送到市人才服务平台窗口。陆芳娟说,人才服务工作就是要把人才当艺术品一样呵护,将每一件小事都落实好,让大家感受到三亚的温暖,更积极参与到三亚建设中来。

2月13日12时10分许,已过了下班时间,陆芳娟刚接完一个电话又开始忙了起来。

自去年5月30日市人才服务平台成立以来,为人才服务已经成为陆芳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陆芳娟说,每天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很多,有时候同样的问题要回答好几次。“耐心、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最大的事。”工作中,陆芳娟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她坦言,为人才服务,再辛苦也值得,未来将继续为人才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努力让来三亚干事业的人才满意,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新闻推荐

《三亚市机构改革方案》广受关注

本报记者张雪峰2月13日,《三亚市机构改革方案》相关内容经媒体报道后,无论是机构设置调整还是职能配置优化,都引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人才服务,再辛苦也值得” 三亚日报记者蹲点市人才服务平台纪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