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二,三亚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警民联手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回家路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7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帮助老人找回家路的过程中,民警为老人拍下照片发动更多群众帮忙。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少云)2月6日,大年初二,三亚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在天涯区海润路迷路的七旬老人,在友谊派出所民警、环卫工人、小区物业的联手帮助下,找到了回家路。

2月6日9时许,友谊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环卫工人在海润路发现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出警帮忙。友谊派出所值班民警高玉强、辅警罗明昊立即赶到地点,找到了迷路的老人。民警细心询问了老人,得知老人没有摔跤、受伤等情况,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后,为更好地照顾老人,两名民警把老人接回了派出所。

等待多时未见家人寻来后,治安支队民警宁文亮和辅警罗海、王讯根据老人年老腿脚不便,不可能走路离家太远的情况分析,判断老人很可能就是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便针对周边几个小区进行逐一排查,同时每到一个小区都通过微信将老人走失的相片发给各个小区的物业群,发动更多的群众帮忙查找。

最后排查到海润路汇润花园小区时,小区门口保安认出了走失的老人,民警便将老人带到物业办公室确认门牌号,终于叩响了老人的家门。

据民警介绍,当时家中只有老人的孙子一人在家,他告诉民警,奶奶平常并不经常出门,早上奶奶因为胳膊疼出去找药店,走远了点所以迷路了,他以为奶奶出门散步了,所以没有寻找。“如果因为我的疏忽使奶奶走失了,我得愧疚一辈子了。”老人的孙子对民警以及市民群众尽心尽力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民警借三亚日报提醒:看到流落街头的老人,希望市民游客能主动上前帮助或及时报警。此外,为防止老人出门走失,家属应给老人佩戴有家属电话的牌子;老人出门时要告知家人,即使迷路了也不要随意走动,最好向警察求助;家中患有精神疾病或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最好有专人陪护,也可委托养老院等社会机构照护。子女应该多抽时间陪伴老人,及时了解老人身体及心理情况。

新闻推荐

阿东、周廉芬带队巡查管控市容市貌实时监控强化措施保空气质量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三亚城市环境

本报讯(记者袁燕)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容市貌,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烧纸等污染环境行为的管控,2月4日大年夜,市委副书记、市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二,三亚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警民联手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回家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