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把三亚打造成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交易之都于迅出席 童道驰讲话 吴岩峻张震华容丽萍参加开幕式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月10日,由市政协主办的“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在红树林今日艺术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欢聚三亚,交流书画技艺、助力三亚建设。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于迅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宣布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市政协秘书长林涛等出席开幕式。

童道驰在开幕式上向全国艺术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常来三亚休闲度假、创作写生。童道驰说,三亚有着悠久的历史,蕴涵着丰富的文化,气候四季如春,风光旖旎,景色天成,每年都有众多艺术家到三亚进行写生创作。要把三亚打造成为展现中国文化历史之都、文化艺术创意之都、文化艺术交易之都。未来,要将三亚打造成为文化艺术交易所、文化旅游交易所、电影交易所,让广大艺术家更加体面、有尊严地创作。

童道驰强调,三亚将在艺术文化市场配套方面下功夫,通过将三亚打造成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交易之都”,带动三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三亚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迈出新步伐,打造新标杆,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

国画《把太阳迎进祖国》《碧水清波》《海韵》及书法《美丽的三亚我们共同的家园》……三亚日报记者看到,展览现场热闹不已,处处散发着油墨清香,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引得观众纷纷驻足合影留念或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现场展出的136幅作品通过艺术视角,展现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体现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和与时俱进的艺术追求。

容丽萍表示,为举办此次艺术年展,市政协去年底特别邀请60多位国内名家组成采风写生团,深入三亚城市乡村,以中国绘画艺术为载体,用妙笔丹青展示三亚的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用浓墨重彩描绘三亚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馆馆员尼玛泽仁,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北京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常务院长罗公染等50名全国学术专家及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带来部分作品参展。

此次艺术年展由海南翰风鼎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月20日,广大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

新闻推荐

三亚市人大代表蔡青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蔡青霞在工作中。见习记者顾翔位于海棠湾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是全球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把三亚打造成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交易之都于迅出席 童道驰讲话 吴岩峻张震华容丽萍参加开幕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