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举行农业地标品牌推介会三种地标农产品意向签约达4.9亿元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5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12月14日,三亚举行农业地标品牌推介会,向全国客商推介三亚芒果、三亚莲雾和三亚甜瓜等获得国家地标的优质水果。当天,有10家公司分别与三亚市莲雾协会、芒果协会、哈密瓜协会达成意向合作签约,意向金额总计达到4.9亿元。其中,单笔签约额最高的订单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龙头企业联盟与三亚市芒果协会签订,签约金额为2.16亿元。

据介绍,三亚芒果、三亚莲雾分别于2012年、2017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称号。三亚甜瓜日前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正在公示期间,是个准地理标志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三亚现有的地理标志产品背后是近万个农户和上千家企业,在超过40万亩的土地上从事标准化生产,从业人员高达2万人。“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企业达到43家,认证产品达到54个次,其中种植业就有34家企业、54个次产品,其他国际质量、国际标准化组织、良好农业规范等各种认证企业37家。

与三亚芒果协会签约的杭州叶氏集团董事长叶维明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亚芒果在杭州回头客特别多,所以今年加大了采购力度。因为三亚芒果是树上熟,糖分比较高,相比其它芒果比较好。“三亚水果就是个大金矿,我们发现了金矿,就组团来这里挖金……未来不只是芒果,甜瓜我们也会引进。”

>>>更多报道见二版

新闻推荐

三亚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黄珍)12月12日,第二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在开幕式上,举办了“中国-东盟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举行农业地标品牌推介会三种地标农产品意向签约达4.9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